胃癌病人吃什麼好?

  胃癌病人吃什麼好?對於胃癌患者來說在治療的過程中飲食也是非常重要的一個環節,大部分胃癌患者早期為消化不良的表現,進食後上腹部短暫輕微的發脹,食量減少,食慾減退或上腹部不適感等。那麼胃癌患者吃什麼好呢?下面就讓我們具體的瞭解一下。

  1.芹菜 含有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維生素及礦物質,同時芹菜還含有揮發性的芹菜油,能促進食慾。芹菜中含有大量纖維素,經常食用可預防大腸癌。英國科學家研究發現,食用水芹可以抵消菸草中有毒物質對肺的損害,在一定程度上防治肺癌。

  2.蘆筍 含有豐富的組織蛋白核酸葉酸、微量元素曬和遊離態存在的天門冬醯胺,對各種癌症患者都有預防和治療功效,尤其對膀骯癌、肺癌、面板癌有特殊療效。

  3.茄子 富含維生素p,茄科蔬菜含有重要的植化物,研究顯示可以阻止癌細胞的形成。茄子抗癌作用有三:散血止痛、消腫、寬腸。一些接受化療的消化道癌症患者,出現發熱肘時,也可用茄子作輔助治療食物。

  4.紅薯 含有豐富的糖、蛋白質、纖維素和多種維生素,其中胡蘿蔔素、維生素e和維生素c尤多。紅薯還含有豐富的賴氨酸。食用紅薯一定要蒸熟蒸透,最好同時食用牛奶。

  5.胡蘿蔔。 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且在高溫下也很少被破壞,並容易被人體吸收,進而轉變成維甲類。長期吸菸的人,每日如能飲半杯胡蘿蔔汁,對肺部也有很好的作用。研究證實每天吃胡蘿蔔有利於防癌。臨床研究發現,癌症病人接受化療時,如能多吃些胡蘿蔔,可減輕化療反應。

  胃癌病人吃什麼好?由於胃癌患者的胃部已經非常脆弱,因此保護好胃粘膜,避免高鹽,過硬,過燙,暴飲,暴食,要少食多餐,定時定量,吃易消化的飲食。食物要新鮮,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增加優質的蛋白質攝入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