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病的自我療法有什麼?

?在生活中我們很多患有頸椎病的朋友也許都認為患有頸椎病之後只能透過藥物治療或者手術治療來減輕症狀,其實我們在日常生活中也可以透過一定的自我治療方法來減輕頸椎病的痛苦,那麼都有哪些關於頸椎病的自我治療方法呢?下面就讓我們來看一下吧。

?1、頸部運動:頭向前傾十次,向後仰十次,向左傾十次,向右傾十次。然後緩慢搖頭,左轉十次,右轉十次。

?2、搖動上肢:左臂搖動二十次,再右臂搖動二十次。

?3、抓空練指:兩臂平伸,雙手五指作屈伸運動,可作五十次有效治療頸椎病。

?4、掐捏踝筋:兩手變替掐捏足踝後大筋。

?5、穴位療法:用拇、食指掐揉人中穴。

?6、區域性按摩:可於頸部、大椎穴、風池穴附近尋找壓痛點、硬結點或肌肉繃緊處,在這些反應點上進行揉按、推掐。

?7、遠道點穴:在手背、足背、小臀前外側、小腿外側尋找壓痛點。於此反應點施點穴按摩。

?8、擦掌摩腰:將兩手掌合併擦熱,隨即雙手磨擦腰部,可上下方向擦動,作五十次。

?9、提揉兩耳:用手提拉雙耳,然後搓揉,待耳發熱為止。每日可自行施術一次。手法由輕漸重,以能忍耐為度。依法施術,一般1-2月即可見效。

?有效的自我治療方法不僅能夠緩解治療我們的頸椎病,而且也能夠幫助我們減少藥物的攝入,讓我們的身體更加健康。因此我們患有頸椎病的朋友可以採取以上的自我診療的方法來治療頸椎病,有利於我們朋友早日康復,重新擁有健康的身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