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下垂有什麼食療方法

  對於胃下垂這樣的疾病很多人都不太瞭解,但是這樣的疾病在生活當中確實是有著比較高發病率的,疾病的發生對患者腸胃健康影響很大,希望人們能夠重視做好對於胃下垂疾病的預防和治療,那麼我們先去了解胃下垂疾病的病因治療方法有什麼。

  胃下垂是由於膈肌懸力不足,支撐內臟器官韌帶鬆弛,或腹內壓降低,腹肌鬆弛,導致站立時胃大彎抵達盆腔,胃小彎弧線最低點降到髂嵴聯線以下。常伴有十二指腸球部位置的改變。正常人的胃在腹腔的左上方,直立時的最低點不應超過臍下2橫指,其位置相對固定,對於維持胃的正常功能有一定作用。

  患胃下垂的原因

  1、胃下垂是指因為胃功能紊亂失常,導致胃的肌肉和韌帶鬆弛而引起的胃下移。

  2、氣候的變化也容易引起胃下垂。尤其到了春秋季節,節氣交換的時候,風寒會乘虛而入,引起腹痛、胃痙攣等,從而間接引起胃下垂。還有一些細菌感染,遺傳疾病及藥物對胃黏膜也會造成損傷,引起慢性胃炎、胃下垂。

  3、生活中暴飲暴食,飲食不規律,過度的寒涼及辛辣食物,長期或過度飲酒都會導致胃黏膜損傷,減損胃的自我修復能力,會引起胃下垂。

  4、減肥過度,也導致了胃部功能的紊亂則會引發胃下垂。長期服用瀉下通便藥物,破壞胃腸正常生理功能,消化吸收功能遭到破壞,導致胃下垂。

  胃下垂的治療方法

  1、免疫調節,增強動力。精選中藥對患者自身的免疫力進行自動調理,大量養陰益氣的中藥成分,扶正而不留邪,驅邪而不傷正的功效,增強胃動力,使得症狀消失、迫使胃下垂上提,回到正常部位。

  2、精確檢測,對症施治。即透過儀器裝置檢測,進行針對性的對症治療。

  3、不開刀、無創傷、無副作用。針對胃下垂的病情輕重不同人進行靈活組方治療辦法,治療徹底、安全快捷且不開刀、無創傷、不復發、無副作用等優點。

  胃下垂的食療方法

  醋蛋液

  醋蛋液治療胃下垂有良好的效果,既省錢又有效的食療方法,具體操作和服用方法參考咳嗽中醋蛋液製作和服用方法。

  大棗

  大棗10~20枚克、黃芪15克、黨參10克、粳米250克。先將黃芪、黨參、大棗放在鍋中,加適量的浸泡30分鐘後煎煮30分鐘左右,取其藥液;把淘洗乾淨的粳米和藥液一起放入鍋中,再加水適量熬煮成粥食用,每日食用1~2次。此法有益氣健脾,升提胃氣的作用,適用於胃下垂患者。

  豬肚

  豬肚1只,蓮子50克,山藥各50克,粳米100克。將豬肚洗淨切碎,蓮子、山藥搗碎,和粳米同放鍋中,加適量的水以微火熬粥,早晚食用,每天一劑或隔日1劑。10天為一療程。豬肚“為補脾胃之要品”,山藥、蓮子、粳米補中益氣而養胃氣。脾胃得補,則中氣健旺,下垂的臟器即可恢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