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病綜合徵是什麼

腎病綜合徵實際上它不是一個獨立的疾病,它主要是用來概括各種腎臟病理損害導致的一系列的臨床表現,比如說水腫、高脂血症,還有血漿的低蛋白血癥。

腎病綜合徵實際上它不是一個獨立的疾病,它主要是用來概括各種腎臟病理損害導致的嚴重的蛋白尿,從而由這個大量的蛋白尿導致的一系列的臨床表現,比如說水腫、高脂血症,還有血漿的低蛋白血癥。它不是一個獨立的疾病,因為很多疾病都可以導致這個腎病綜合徵。只要是夠我剛才說的那幾條,我們所謂的那幾條就是三高一低,高就是指的是大量的蛋白尿、高脂血症、高度的水腫,低就是低蛋白血癥。只要是夠這四個條件我們就診斷腎病綜合徵。這個大量蛋白尿標準就指的是24小時大於3.5g,這種病人我們都是讓他留24小時尿來檢查他24小時裡面一共丟失了多少蛋白,大於3.5g這是一個標準必要的條件。第二個條件就是低蛋白血癥,我們要抽血做化驗,看他血裡的白蛋白是否降低,血裡的白蛋白如果低於30g每升,同時合併有大量的蛋白尿,就是尿裡蛋白大於3.5g每天。夠這兩個必要條件我們就診斷腎病綜合徵。

這些腎病綜合徵的病人除了這兩個條件以外,他常常有高脂血症和水腫,也有部分病人沒有這兩個條件,也就是說,我們腎病綜合徵常見的是四個特點,就是三高一低,但是有的病人沒有水腫,但是隻有夠兩個大量蛋白尿和低蛋白血癥,夠那兩個標準我們就診斷腎病綜合徵,這就是腎病綜合徵的概念。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