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次人工流產有哪些危害?

  女性生理成熟後都可能流產,偶爾一次人工流產,在術後注意悉心調理,對身體健康造成的損害不大。但如果手術過頻,一年內做三次,或在兩次間隔的時間不超過三個月的時間,就會影響身體健康。下面請專家為大傢俱體解析:多次人工流產有什麼危害?

  一、子宮內膜異位症及週期性下腹痛:多次人工流產,反覆吸取宮腔內容物可能會造成宮腔及子宮頸管發生粘連,還可能會發生宮腔積血或導致經血倒流入腹腔,進而引起子宮內膜異位症及週期性下腹痛。

  二、閉經:連續多次人工流產,使得子宮內膜的基底層反覆受到損傷,因而造成功能層無法得以重新生長。此時,雖卵巢功能仍然完好,每月按時排卵,但因子宮內膜的功能層已脫落不能再生,會導致不會來月經,所以出現閉經。

  三、月經不調:人體懷孕是個較為複雜的生理變化的過程,此種生理變化主要表現在內分泌方面,像有孕激素增多、子宮內膜增厚、乳房增大,為孕育胎兒打下良好的基礎。若進行反覆的人工流產手術,則容易引起內分泌發生紊亂,導致月經不調。

  多次人工流產有什麼危害?專家為大家詳細介紹了子宮內膜異位症及週期性下腹痛、閉經、月經不調等危害,我們瞭解到多次進行人工流產對身體健康危害非常大。所以,年輕的夫婦應積極採取避孕的措施,儘量避免人工流產。祝您身體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