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瘻反覆復發怎麼辦

肛瘻的反覆復發是肛周膿腫切開引流以後,形成肛瘻肯定會反覆發作,一會腫一會破的流膿了,這就是肛瘻的一種反覆發作的形式,肛瘻反覆復發是因為沒有把肛瘻進行徹底的治療,給肛瘻做一個切開治療,包括它的內口進行很好的一個處理,才能夠長好不會再腫、再流膿,另外有可能做完手術還老流膿,這個就有可能上次手術沒有完全清理掉支管和壞死的組織,有遺漏的狀況下瘻管也不能夠徹底好,也會反覆發作。

引起肛瘻復發的原因,第一個就是肛瘻手術內口處理不當,主要是內口沒有找準確,第二肛瘻手術肛門腺處理不當,所以肛瘻手術一定要切除乾淨內口,以及內口附近有炎症的肛門腺,第三就是內口比較複雜,比如說肛瘻內口有兩個或者兩個以上,尋找內口不徹底,導致肛瘻復發。如果肛瘻復發,應儘早的行肛瘻掛線療法,或者是肛瘻切開引流術,另外飲食方面要注意飲食清淡,多吃蔬菜水果,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要戒菸戒酒。防止便秘或者腹瀉。

肛瘻的治療好方法就是外科手術治療。如果病人身體條件允許還是應早日外科手術治療的,畢竟肛瘻的反覆發作有一定的癌變機率。但是廣大病人朋友們也一定擔心肛瘻術後復發的問題。一般來講,低位的單純性肛瘻術後效果良好,複發率很低;高位複雜性肛瘻,因瘻道走形復發,瘻管分支多,有較高的復發機率。

有經驗的醫生會在手術前仔細指診,瞭解瘻管的走形,判斷肛瘻內口的位置;術前還可以進行肛區磁共振檢查,這項檢查可以幫助醫生術前掌握瘻道的走形、甚至能顯示出內口的位置;術中可以用亞甲藍染色瘻道,沿著亞甲藍的擴散路徑,切除病變組織,學找肛瘻內口。肛瘻手術後的病人要堅持術區換藥,要少吃火鍋、麻辣燙等辛辣刺激性食物,防止大便腹瀉,誘發肛瘻發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