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癌患者平時注意事項須知

大腸癌患者在手術完之後需要有很長一段時間的恢復期,專家說,大腸癌因為是消化系統的一種惡性腫瘤,對於食物的要求也更為苛刻,做好大腸癌患者的日常飲食,是至關重要的,生活中大家須知注意的事項:

1、有些飲食習慣可以引發大腸癌,過多食入動物脂肪及動物蛋白質,缺少新鮮的蔬菜水果,纖維素類,其中油炸,醃製食品更容易引起大腸癌。

2、還有就是平常不運動導致肥胖引發大腸癌,缺少體力活動,過度肥胖。

3、大腸癌也會遺傳的。家族性息肉病,遺傳性非息肉性大腸癌。

4、由於之前的疾病沒有得到好的護理導致得大腸癌。潰瘍性結腸炎。

高危人群及早診斷

飲食干預,包括減少能量的攝入,少吃脂肪含量高的食物,尤其是油炸和燒烤的肉類食品;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具體來說包括大蒜、蔥、洋蔥、韭菜,水果中的葡萄、草莓、蘋果和西瓜。尤其是大蒜,有研究表明,大蒜是具有最強保護作用而使人們免患遠端結腸癌的蔬菜改變不良生活方式,首先是忌菸忌酒,再進行適度的體育鍛煉,體形肥胖的進行減肥。

一旦發現自己得了大腸腺瘤或潰瘍性結腸炎,應儘早治療。以上是我們常說的一級預防。早期發現、早期診斷、早期治療為二級預防。三級預防是指對大腸癌病人積極治療,以提高病人的生活質量,延長生存期。

大腸癌到了晚期不得不進行手術。手術切除至今仍是治療大腸癌最主要、最有效的手段。標準術式叫做結腸癌根治術和直腸癌根治術。具體來說,包括區域性切除術、腸管區段切除術、根治術、聯合臟器切除術、腫瘤姑息切除術。

在臨床工作中,具體為病人施行何種術式,都有嚴格的手術指證。每一位嚴謹的外科醫生都會在手術前為患者制定一套完整的手術方案,而且手術方式不是一成不變的,醫生會根據不同年齡、不同體質、不同病情的病人設計出最適合該病人的手術方案。以爭取達到最佳治療效果。

以上是我們為大腸癌患者朋友們介紹的大腸癌飲食禁忌,對於這種消化系統的惡性腫瘤,我們的護理要做到極致,不能吃的食物有很多,要好消化吸收的並且不能對疾病有不利的影響,這是考驗護理人員的一項任務,家屬應當做好準備。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