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增生手術期如何護理?

前列腺增生一般分為急性和慢性的前列腺增生。前列腺增生的病因病理各有不同,同時又分為急慢性細菌性前列腺增生,急慢性非細菌性前列腺增生,以及慢性頑固性前列腺增生等。前列腺增生手術期如何護理?專家介紹:前列腺增生的護理重點在於飲食,一般情況下,生冷食物,以及辛辣刺激性食物是禁忌。這兩類食物能夠加重患者的病因,也會因這些因素會導致症狀更加明顯,導致前列腺充血,不利於治療。下面,就前列腺增生的護理措施進行介紹:

前列腺增生手術期如何護理?

1、術前忌飲酒和辛辣刺激性食物,在醫生指導下禁飲食禁水等。切勿擅自主張隨意進食。

2、安慰鼓勵病人增強勇氣面對疾病,相信醫生,放鬆心情。提供一個安靜諧和的氛圍,減輕恐懼和擔心。

3、手術前尿瀦留、尿路感染或腎功能不良會者留置導尿管或膀胱造瘻術。此時應注意觀察排尿形態的改變及有無異常。

4、積極配合醫生術前備皮、灌腸、注射術前針等手術準備。

5、術後細心觀察,體溫,呼吸等變化。發現異常及時通知醫護人員處理。

6、幫助病人翻身起床活動時勿使尿管打折、堵塞和脫落。

7、幫助鼓勵病人術後鍛鍊,恢復健康體魄。

8、術後排氣後多吃粗纖維食物,預防便秘。

陰部的衛生要重視,尤其是夏季由於通風較差,非常容易使得細菌滋生,並且繁衍,如果在特殊情況下,或者是前列腺增生手術之後,身體免疫力低下時期,就會導致細菌入侵,從而引起併發症,因此,術後避免感染也是護理的一個重點。

以上關於前列腺增生手術期如何護理?想必大部分的男性患者朋友們應該有了大致的而你是,按麼最後提醒患者一定要去正規的醫院進行治療,才能徹底解決前列腺增生的疾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