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子宮內膜異位症的措施

預防子宮內膜異位症的措施,子宮內膜異位症是女性臨床上比較常見的一種婦科疾病,一旦患有子宮內膜異位症,極大的危害了女性朋友的正常生活,所以預防子宮內膜異位症刻不容緩。

預防子宮內膜異位症的措施有以下幾點:

一、避免在臨近月經期進行不必要的、重複的或過於粗暴的婦科雙合診,以免將子宮內膜擠入輸卵管引起腹腔種植。

二、婦科手術儘量避免接近經期施行。必須進行時,術中操作要輕柔避免用力擠壓宮體,否則有可能將內膜擠入輸卵管、腹腔

三、及時矯正過度後屈子宮及宮頸管狹窄,使經血引流通暢,避免淤滯引起倒流。

四、嚴格掌握輸卵管通暢試驗(通氣、通液)及造影的操作規程,不可在月經剛乾淨或直接在刮宮這一週期進行以免將內膜碎片經輸卵管壓入腹腔。

五、剖宮產及剖宮取胎術中應注意防止宮腔內容溢入腹腔,在縫合子宮切口時,勿使縫線穿過子宮內膜層縫合腹壁切口前應用生理鹽水沖洗,以防內膜種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