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育男多食用蜂蜜當歸預防男性不育避開六禁忌

食物與疾病的關係相當微妙,日常生活中有“破壞‘生育計劃的食物,也有給生育“亮綠燈”的食物。蜂蜜、韭菜、泥鰍、狗肉、當歸等都是對男性生育有利的食物,男性在平時的膳食中不妨合理新增。很多男性不育的發生都與飲食不當密切相關,日常生活中多吃對生殖功能具有保護作用的食物可有效預防不育症。

1、蜂蜜

不要認為蜂蜜是女性保健的專利,男性同樣應多食蜂蜜。因蜂蜜中含有生殖內分泌激素,能夠促進性腺活躍度,增強性腺生物活性,尤其適宜體弱而性功能有所減退的男性經常食用。

2、韭菜

韭菜是一種具有溫補肝腎、助陽固精功效的食物,在古代藥典中被稱為“起陽草”,尤其適宜常發遺精的男性經常食用,可以有效預防男性不育的發生。

3、泥鰍

泥鰍是一種具有補中益氣、養腎生精功效的食物,對調節男性性功能有較好作用,且泥鰍中含有一種特殊的蛋白質,可有效促進精子的形成,從而預防男性不育。

4、狗肉

狗肉是一種具有益脾和胃、滋補壯陽功效的食物,用黑豆燒狗肉,食肉喝湯,可有效治療男性陽痿症狀;用薑片燒狗肉,具有溫腎壯陽的作用,可有效預防男性不育。需要注意的是,狗肉不可過食,尤其對熱瘍及陽盛火旺的男性,應儘量少食。

5、當歸

當歸被稱為天然的植物荷爾蒙,可有效緩解內分泌失調性生精障礙,預防男性不育。

預防男性不育要避開的禁忌

禁忌一、性生活過頻。性生活給夫妻帶來美好的享受,但是一定適度,有節制。性生活過頻會對夫妻健康造成傷害,容易引起陽痿早洩前列腺肥大等疾病。

禁忌二、習慣穿牛仔褲。牛仔褲是年輕男女都比較受歡迎的,但是男性如何經常穿牛仔褲的話,會讓生殖系統處於溫熱環境中,對精子形成不利。在炎熱的夏季,男性千萬不要常穿牛仔褲,下身穿著舒適寬鬆最好。

禁忌三、營養不良。男人生精能力與營養水平息息相關,如果營養不良就會影響精子產生。所以平時男性朋友們要注意多吃些瘦肉、蔬菜、保證必要的蛋白質、維生素等多種營養元素的需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