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晚上失眠的原因

失眠對大家已經是非常熟悉不過的一種疾病。生活中,許多長期失眠患者都有晚上睡不著、白天精神差的深刻體會;它使人的情緒變差,嚴重危及身心健康。治療失眠,就要先了解導致長期失眠的原因。下面就由我們來介紹一下晚上失眠的原因是什麼吧。

長期失眠的原因有以下幾方面:一、精神疾病:精神分裂症、情感障礙、抑鬱症、焦慮症等。神經官能症、更年期綜合徵等均可出現失眠。失眠者往往有心煩、多夢、畏光、怕聲、在白天容易頭暈、乏力、精神不振、記憶力衰退等症狀。二、慢性軀體疾病:如疼痛、心衰、慢性肺疾病、關節炎、慢性腎衰、帕金森病、腦血管病、腦炎等等。許多疾病可以伴有失眠症狀,如高血壓、腫瘤、腦血管疾病、冠心病、肝病等等病症,這些疾病的某個階段會出現失眠的現象,或因疾病加重而影響到睡眠的質量,從而造成失眠,之後在疾病好轉後,失眠的症狀可以減輕或是直接消失。三、行為因素:心理生理性失眠、不良的睡眠衛生、作息時間不規則等。專家表示,在許多情況下,失眠的原因不易找到,按睡眠障礙國際分類則稱之為原發性失眠症。不良的生活習慣也會引發失眠的產生,如睡前喝咖啡或者是濃茶,看刺激性比較強的影視節目活者書籍,聽刺激性較強的音樂,下棋打牌無節制,嗜煙好酒等都容易產生失眠。患者晚上失眠睡不著。

失眠的原因是哪些?透過上面的介紹,相信大家對“失眠的原因是什麼”都有了進一步的認識。對此大家一定不要忽視,失眠還可能引起其他疾病。經常性的是失眠多數都是頑固性失眠,治療起來相對困難,不過失眠畢竟不是不治之症,只要合理採取綜合治療方法還是可以治癒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