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牙能洗白嗎對牙齒有什麼傷害嗎

很多人以為洗牙就是把牙齒洗白。這個想法是在有太大偏差。洗牙不等於美白牙齒,消費者在洗牙前要了解清楚。那麼洗牙能洗白嗎?對牙齒有什麼傷害嗎?

一、洗牙是祛除牙齒附著物,幫牙齒“洗澡”,儘管你每天都使用正確的刷牙方法,但是還是有一部分牙齒縫隙是刷不到的。長期下來,這些地方的菌斑會越積越多,甚至形成牙石,引發其他牙齒疾病。所以每隔半年或一年,都應該做一次專業的洗牙,讓牙醫透過專業手段把這部分菌斑徹底清除掉,為牙齒徹底“洗澡”。

二、洗牙是祛除牙齒表面的牙菌斑、色素、牙結石等牙齒外源性的附著物,還原牙齒原本的顏色,不能改變原來的顏色,而美白牙齒是將牙齒透過化學反應變得比原來要白。所以洗牙並不等於美白牙齒,這兩者要區分好。洗牙的好處主要是清除牙齒表面的咖啡漬、茶漬和煙漬以及日積月累的牙結石,所以看起來會更潔白。但洗牙無法改善牙齒內部的色素沉著,比如四環素牙、氟斑牙等。此外,美牙不是人人能做的,先的標準就是牙齒健康。若是有牙齦炎、齲齒等口腔問題,在美白牙齒之前必須先牙病。

三、洗牙改變不了牙齒本身的顏色,只能去除牙周菌斑、軟垢和牙石,以及一些吸菸、喝茶、有色飲料等造成的色素茶垢煙漬等,使原先被外源性的髒東西覆蓋的牙齒現出本來面目,在視覺上起到“美白”的作用。所以不要寄希望於洗牙上,因為洗牙是達不到美白的目的的,只能去除表面的色素沉積,這是需要注意的,而且洗牙主要是防治牙周病的有效手段,不要本末倒置。

有的人可能會認為洗牙會導致牙齒變敏感,其實這種想法也是錯誤的。需要洗牙的人往往牙齒表面會有一層像棉襖一樣的牙石包裹,這些牙石的形成會使得牙齒反應慢慢變得遲鈍,洗牙的時候會在短時間內將這種牙石去除,所以才造成有的人洗完牙之後感覺牙齒比較敏感,其實這種現象只要適應一段時間就能夠完全恢復正常。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