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底板很癢一直癢怎麼回事?

腳氣我們在臨床上一般是分為四型的,有的人是腳化增厚型的,就是說這個面板增厚了,角質層比較厚,比較乾燥,有的人可能會裂口,合併疼痛。還有一種腳氣的型別叫丘疹鱗屑型。可能會長一些小小的丘疹,這些丘疹的上面有一些小小的脫皮,這也是一型,他一般是合併瘙癢的。還有一些就是水泡型的,這種水泡型的癢一般是比較嚴重的。再就是有一些人腳氣是糜爛型的,它在腳趾縫間,是一個潮溼糜爛的狀態,這個時候面板是有破損的,特別容易感染一些其他的細菌。

因此治療腳氣最為關鍵的就是選對藥,對於常年不愈的腳氣患者應避免使用激素抗生素類藥膏,不僅使腳氣反覆發作,甚至加大治療難度。可外用中草藥成分的足宜舒進行區域性治療,其中含有天然抗生素馬齒筧成分,高分子提純後面板更易吸收,從根源上徹底治癒腳氣。除此之外,腳氣治療用藥需要至少4周以上,才能保證腳氣真菌被完全殺死,這樣才能杜絕腳氣復發的情況。診斷明確,合理、足量用藥,腳氣是完全可以治癒的。但是,若平時不注意良好衛生習慣的養成,腳氣很容易復發。從一定意義上講,預防腳氣復發比治療更為關鍵。

不要跟別人共穿鞋襪。腳氣等一些腳部疾病是會傳染的,不跟別人共穿鞋襪,以免交叉感染,染上腳部疾病,或者讓腳部患者更加嚴重。不要用手抓撓患處。越抓越癢,並且會把健康的面板抓破,更容易感染,如果實在癢,可以塗抹大蒜,或者藥物等緩解瘙癢症狀。腳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它要支撐整個身體的重量,腳部健康,才會讓我們健步如飛,走起路來兩腳生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