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得大腸癌有哪些特點

年輕人得大腸癌有哪些特點。大腸癌是一種生活中常見的腫瘤疾病,多發於中老年人群,但是,近年來大腸癌也越發年輕化,那麼年輕人得大腸癌有哪些特點呢?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一下吧。

年輕人得大腸癌有哪些特點。

1、發現時大多為晚期:醫學上將大腸癌分為4期,第一、第二期為早期,治療效果較好。第三、第四期屬於中晚期,治療效果不甚理想。在確診的青年大腸癌患者中,第三、第四期患者佔到50%到80%。

2、惡性程度高、預後差:腫瘤的惡性程度越高,治療效果越差。年輕患者得惡性大腸癌的比例明顯高於老年患者。再加上就診時間普遍較晚,與老年人相比,年輕患者的預後也明顯較差。

3、出血被忽視:由於就診時大多已經到了晚期,極易發生腸梗阻,因此,約40%的青年患者以腹痛為第一表現。而此前的出血症狀則往往被當作痔瘡,造成病情的誤診和耽擱。

4、就診時間晚:一般來說,年輕患者從出現不適,到被確診,整個過程約在5到15個月左右。自以為年輕,身體不會有大問題,就拖著不看病,或者對便血、腹痛等大腸癌訊號不加以重視,隨便用藥,是年輕人容易被耽誤診斷、治療的主要原因。

5、女性患者發生卵巢轉移的比例高:研究顯示,在年輕女性患者中,大腸癌的卵巢轉移率高達12%。有部分患者甚至是由於卵巢腫瘤前來就診,追根溯源後才發現,原發病竟是大腸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