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哮喘是怎麼引起

過敏性哮喘是怎麼引起的?過敏性哮喘是常見的哮喘疾病之一,大多數人認為過敏性哮喘與遺傳因素、環境因素、患者因素等綜合因素有關。過敏性哮喘的發病會對患者的生活和健康造成很大的影響,嚴重者可能導致更多疾病的發生。所以我們要了解過敏性哮喘的發病原因,針對性的預防和治療過敏性哮喘。那麼,過敏性哮喘是怎麼引起的呢?

過敏性哮喘是怎麼引起的?

過敏性哮喘有很多時候都是因為吸入物引起的,吸入物分為特異性和非特異性兩種。前者如塵蟎、花粉、真菌、動物毛屑等,非特異性吸入物如硫酸、二氧化硫、氯氨等。

還有很多是因為感染系統引起的,感染哮喘的形成和發作與反覆呼吸道感染有關:在哮喘患者中,可存在有細菌、病毒、支原體等的特異性IgE,如果吸入相應的抗原則可激發哮喘。在病毒感染後,可直接損害呼吸道上皮,致使呼吸道反應性增高。有學者認為病毒感染所產生的干擾素、IL-1使嗜鹼性粒細胞釋放的組胺增多。在乳兒期,呼吸道病毒感染後,表現哮喘症狀者也甚多。由於寄生蟲如蛔蟲、鉤蟲引起的哮喘,在農村仍可見到,因為農村的各種原因,像蛔蟲、鉤蟲這些是比較多的。

有一部分人是因為氣候因素引起的,氣候改變當氣溫、溫度、氣壓和空氣中離子等改變時可誘發哮喘,故在寒冷季節或秋冬氣候轉變時較多發病。還有精神因素:病人情緒激動、緊張不安、怨怒等,都會促使哮喘發作,一般認為它是透過大腦皮層和迷走神經反射或過度換氣所致,為了預防,大家一定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