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吃什麼水果能通便

出現便秘的情況下,首先要透過飲食進行調節,可以生活習慣的調整,多喝蜂蜜水,多運動,多喝益生菌,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膳食纖維。美差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可以做做腹部的熱敷,多飲水主要是稀釋大便時,腸蠕動增加,促進大便的排出,先透過飲食生活習慣調整,通便一般來說可以多進食以下幾種水果:

1、香蕉,由於香蕉裡面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和胡蘿蔔素,多吃香蕉能夠有效的疏通腸道,對於大便不通,便秘,大便乾燥的人來說,有著非常好的效果。

1、葡萄,由於葡萄含有較多水分,並且有纖維素,能夠通便利尿,很多小便不通暢的人來說,可以多葡萄,效果非常好。

3、枇杷,大小便不通的人都可以進食,大小便不通都是由於上火,生理飢渴導致,而枇杷中含有大量的水分,能夠清熱止渴,對於大小便不通暢的人來說,效果很好。

便秘是常見的症狀,它主要表現為排便次數減少,糞便量減少,糞便乾結,排便費力等。引起便秘的原因有很多,很多人喜歡在排便時看報紙,玩手機,拖延了大便的時間,使糞便在直腸內停留時間延長而不引起排便感覺。不良的心理因素,情緒緊張,憂愁焦慮,注意力高度集中於工作和精神上受到驚恐等強烈刺激,都會導致大腦皮層和神經紊亂引起便秘,便秘時如果長期使用刺激性瀉藥,也可減弱腸壁的應激性,導致便秘加重。

便秘是一種複雜的綜合徵,很多原因都可以引起便秘。便秘的治療經歷一個曲折的過程,目前便秘的治療,首先是選擇保守治療為主,首先要改變生活習慣,配合藥物治療,可以用生物反饋治療,生物反饋治療也是治療便秘一個比較好的辦法,無創,患者也可以受益很多。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