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質疏鬆是什麼病?

骨質疏鬆症是一種嚴重危害老年人特別是老年女性健康的骨科疾病,據不完全統計,60歲以上的老年人骨質疏鬆症發病率達到約60%。每年因骨質疏鬆症而併發骨折的發病率約為10%,並且由於人口的老年化,上述數字有逐年增高的趨勢。骨質疏鬆是什麼病?一、骨質疏鬆症定義:

骨質疏鬆有哪能危害

1.骨折

2.臥床不起

哪些人容易發生骨質疏鬆

1.老年人

2.絕經後婦女

3.缺乏運動和日曬

4.菸酒過量或咖啡因攝入過量

5.慢性肝病,腎病,甲亢

6.長期服用類固醇激素及抗癲癇藥

7.偏食

8.體重過輕

骨質疏鬆的自我判斷

如果我們有下列的症狀,提示我們可能患有骨質疏鬆:

1.身高縮短

2.駝背

3.腰痠背痛或全身骨痛

4.輕微外力既出現骨折

5.全身乏力、肌力下降

骨質疏鬆的治療

1、基礎治療

每天曬太陽一個小時,運動至少半個小時散步,打太極拳,做操,游泳

飲食營養豐富,清淡,低鹽,每天一瓶牛奶,保證睡眠

2、單純補鈣和維生素D能治療骨質疏鬆嗎

有些人認為骨質疏鬆就是缺鈣,治療只要補鈣就行,這是錯誤的。補鈣、維生素D、曬太陽是預防骨質疏鬆的基本措施,不能單獨作為骨質疏鬆治療藥物,仍需要使用藥物治療。

3、藥物治療

活性維生素D;中藥;維生素K2;鍶鹽;甲旁素;降鈣素;雙膦酸鹽類;雌激素;利塞膦酸鈉等等。

多食用富含鈣、磷的食品、少喝咖啡、濃茶及含碳酸飲料;堅持鍛鍊、日光浴、不吸菸、不飲酒。

骨質疏鬆疾病的的常見誘因,專家對骨質疏鬆的常見誘因有什麼給出的分析,期望可以對朋友們有個很好的幫助,假若朋友們有上述骨質疏鬆的誘因,則必定進行積極的防止,這樣就可以有用的防止骨質疏鬆了。婦女絕經後每年進行一次以上骨密度檢查,對快速骨量減少者,應及時採取措施。積極治療相關疾病,如糖尿病,類風溼性關節炎,脂肪瀉,肝病,慢性腎炎,甲旁亢/甲亢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