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的檢查

冠心病的檢查:根據冠心病的典型臨床上的症狀表現、心肌酶學檢查和心電圖特徵來診斷冠心病心肌梗死和冠狀動脈供血不足的。

接下來就讓我們詳細的瞭解一下有關冠心病的相關檢查的內容:近年來,出現了許多新的檢查方法和技術,如放射性核素、超聲心動圖、冠狀動脈造影、心血池顯像等已被用於冠心病的診斷。

臨床表現主要包括症狀和體徵。

心絞痛是冠心病的主要臨床症狀,根據心絞痛發作時的部位、性質、誘因、持續時間、緩解方式等特點和伴隨症狀、體徵,便可鑑別心絞痛和心肌梗死。

可以說,典型的症狀和體徵對冠心病心絞痛和心肌梗死的診斷至關重要。

心電圖心電圖是冠心病診斷中最早、最常用和最基本的診斷方法。

與其他診斷方法相比,心電圖使用方便,易於普及,當患者病情變化時便可及時捕捉其變化情況,並能連續動態觀察和進行各種負荷試驗。

無論是心絞痛或心肌梗死,都有其典型的心電圖變化。

心電圖對心律失常的診斷更有其臨床價值。

當然,心電圖也存在著一定的侷限性。

心電圖負荷試驗主要包括運動負荷試驗和藥物試驗。

許多患者儘管冠狀動脈擴張的最大儲備能力已經下降,但靜息狀態下冠狀動脈血流量仍可維持正常,無心肌缺血表現,心電圖可以完全正常。

為“揭示”減少或相對固定的血流量,可其他方法,給心臟以負荷,進而證實心肌缺血的存在。

運動試驗對於缺血性心律失常及心肌梗死後的心功能評價也是必不可少的。

動態心電圖這是一種可以長時間連續記錄,並編集分析心臟在活動和安靜狀態下變化情況的心電圖檢查方法。

此技術於1947年由holter首先運用於監測電活動的研究,所以又稱holter監測。

常規心電圖只能記錄靜息狀態短暫的心動週期的波形,而動態心電圖於24小時內可連續記錄多達10萬次左右的心電訊號,對提高非持續性異位心律,尤其是對一過性心律失常及短暫的心肌缺血的檢出率很有意義。

核素心肌顯像根據病史、心電圖檢查不能排除心絞痛時可做此項檢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