潰瘍性結腸炎怎麼預防

潰瘍性結腸炎怎麼預防?潰瘍性結腸炎也是結腸炎比較常見的一種病症。那麼在日常的生活當中如何預防潰瘍性結腸炎的發生呢?潰瘍性結腸炎患者的治療過程當中又應該做好哪些方面的預後工作呢?下面就讓我們詳細的瞭解一下。

預防。減少過敏食物及損傷腸道藥物的攝取,減少精神負擔和精神創傷,避免感染疾病發生,保持較長的維持治療,可減少復發。

治癒標準。1、近階段治癒臨床症狀消失,纖維結腸鏡複查黏膜正常。停藥或僅用維持量藥物,觀察6個月無復發。

2、有效臨床症狀基本消失,纖維結腸鏡複查黏膜輕度炎症反應及部分假息肉形成。

3、無效經治療後臨床症狀、內鏡及病理檢查無改善。

預後。國內潰結以慢性復發型、慢性持續型為多,輕症及緩解期長者預後較好,病變只侷限於直腸者預後良好。

年過60歲或20歲以下者,病情往往嚴重,有併發病、低血鉀、低蛋白血癥、病變範圍廣者,預後差。

關節炎和強直性脊椎炎並不影響預後。併發結腸穿孔或大出血時預後較差。病程長超過10年者,癌變率較高。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