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胃炎吃什麼水果好

腸胃炎吃什麼水果好!腸胃炎主要體現為噁心、嘔吐、腹痛、腹瀉、發熱等症狀。腸胃炎常見於夏秋季,其發生多由於飲食不當,暴飲暴食,或食入生冷腐餿、穢濁不潔的食品。

得了腸胃炎很辛苦,針對這種腸胃炎治療,吃什麼水果好!

1、天然維生素C水果:紅棗、獼猴桃、山楂、柑橘等水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不僅具有正常的營養功能、防止敗血症、而且是天然抗氧化劑。

2、乾果不能少:乾果中如核桃、含有大量不飽和脂肪酸和維生素E、能補充人體必須的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E還是一種抗氧化劑。

3、吃一些黃色水果:黃色水果中類胡蘿蔔素含量較高,具有抗氧化的生理活性、如柑橘、芒果、柿子中含有β-胡蘿蔔素、木瓜、西瓜、紅柚中含有番茄紅素。

4、紅色水果好:葡萄、黑加侖、樹莓、草莓等水果中含有花青素、這些都是抗氧化劑、可以清除人體內的自由基,延緩衰老和抗癌。

5、澀水果要注意:空腹或吃蛋白質食物時,應避免吃酸澀水果、如柿子、山楂、香蕉等、這些水果單寧含量較高,空腹時會刺激腸胃、引起不適,同時使蛋白質變性、不容易消化、降低蛋白質營養價值。

6、果仁要慎吃:許多果仁如仁、枇杷仁中含有苦仁苷、食用後在人體內水解產生有毒物質氫氰酸、氫氰酸被吸收後、使人體不能正常呼吸、易導致窒息、死亡。

患者可以根據情況選擇合適的水果,對腸胃炎的治療有很大的好處。水果並不能真正的治癒腸胃炎,想要徹底擺脫腸胃炎在有了良好的飲食習慣的前提下,更重要的是要及時到醫院治療。

慢性胃腸炎患者更應該注意飲食衛生,不吃生冷、堅硬及變質的食物,水果清洗乾淨,最好進行削皮後食用,根據自己的適應情況來食用,避免食用太多引起腸胃不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