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對狂犬病人進行急救有哪些注意事項

狂犬病開始的發病症狀並不明顯,若疾病發生沒有得到及時的急救措施,病人很容易被奪去寶貴的生命,所以,急救措施對於狂犬病人來說非常重要,那麼,遇到突發情況時我們該如何處理呢!有哪些注意事項呢!

1、被病狗咬傷後,應立即沖洗傷口,關鍵是洗的方法。傷口較小,較表淺,無大活動性出血時,可自行先用自來水或肥皂水直接沖洗傷口,至少衝洗30分鐘,儘量把可能進入傷口的病毒沖洗掉,沖洗之後要用乾淨的紗布把傷口蓋上。對於嚴重咬傷,應立即前往醫院處理。

2、被瘋狗咬傷後,即使是再小的傷口,也有感染狂犬病的可能,同時可感染破傷風,傷口易化膿。患者應按照要求注射狂犬病疫苗和破傷風抗毒素預防針。

3、及時正確處理傷口,及時全程預防接種是可以預防狂犬病和降低發病率。

注意事項:1、被病狗咬傷是很危險的,經常有光怪陸離被咬傷後或養狗人被咬傷後,發生破傷風而死亡。

2、溫血動物,包括人在內,牙齒上有各種細菌和病毒生存,狗咬傷的傷口深而且形狀複雜,恰好適於細菌繁殖,這也是發生破傷風之類疾病的道理。

狂犬病最好不要吃哪些食物!

1、忌食辛辣、辛熱刺激食物:辛辣食物如辣椒、胡椒、芥末,辛熱食物如羊肉、狗肉等刺激食物,可加重病情。

2、忌食鹹寒及甜膩食品:鹹寒食物如鹹菜、鹹帶龜等可引起咳嗽,不利於病人安靜,使症狀加重,甜膩食物,如點心、蛋糕、養麥等亦可使脾胃不運,並加重咳嗽,不利於病人安靜,均使症狀加重,均應忌食。

疾病發生時若能得到正確的急救,就能為病人爭取更多的急救時間,以上就是狂犬病發生時急救措施及注意事項的全部內容,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