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腸癌和結腸癌早期症狀

直腸癌是消化道疾病當中非常常見的惡性腫瘤之一,而且它的位置較深,解剖關係複雜,透過手術治療一般不易徹底的清除,因此術後的複發率是非常高的,我們在日常要警惕直腸癌的發生,早發現,早治療。那麼,直腸癌和結腸癌早期症狀?看看下面介紹。

在直腸癌的早期,首先會伴有腹痛、肛痛的表現,腹痛的部位一般在左下腹,而且腹痛是呈持續狀態,其次排便也會出現異常,排便的次數會增加,但那是也有人會出現便秘的現象,肛門處常常還會有下墜的感覺。

放臭屁也是直腸癌早期的一個表現,其實放屁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但是直腸癌患者的放屁次數會非常多,而且臭味也是非常嚴重的,也跟飲食有一定的關係。

直腸癌的早期大便顏色也會發生改變,會有大便出血的表現,可能是由於便秘,排便時用勁過大導致痔瘡的發生,還有可能是因為直腸粘膜受到刺激,導致直腸損傷的原因。

直腸癌的早期,排便的大便形狀也會變得非常的細小,像蚯蚓一樣,有人還會有排便疼痛的感覺。這些都是直腸癌前期的表現,如果生活中出現醫生症狀,建議及時的建議,避免耽擱病情。

結腸癌患者早期表現為腹脹、消化不良,而後出現排便習慣改變,便前腹痛,稍後出現黏液便或黏液膿性血便。腫瘤潰爛、失血、毒素吸收後,常出現貧血、低熱、乏力、消瘦、水腫等中毒症狀。如出現腹脹、腹痛、便秘或便閉,體檢見腹隆、腸型、區域性有壓痛,聞及亢強的腸鳴音,提示可能出現不全性或完全性低位腸梗阻。若瘤體與網膜、周圍組織浸潤粘結,形成不規則包塊,有一定的活動度。晚期可出現黃疸、腹腔積液、水腫等肝轉移徵象,惡病質,直腸前凹包塊,鎖骨上淋巴結腫大等腫瘤遠處擴散轉移的表現。

透過以上是對直腸癌的症狀相關介紹,直腸癌的症狀是十分複雜多樣的,伴隨的尿頻、尿急、尿痛的症狀也會越來越嚴重,疼痛的部位也會擴散,所以在日常的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身體的變化,如有此症狀,爭取早發現並治療。擁有健康的身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