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上突然長了很多不痛不癢的紅疹怎麼辦

一到夏天,總是免不了蚊蟲叮咬,身上總是這裡或者那裡突然冒出一些小痘痘,可惡的是某天早上起來發現身上突然冒出很多的紅疹,雖然不痛不癢,但是看上去滿目瘡痍啊,我在嘗試了各種方法後,終於成功的消滅了紅疹了,今天給大家分享出現不痛不癢的紅疹該怎麼辦?首先要防止復發的外界刺激,儘量保持易患部位乾爽,經常清潔面板,注意個人的生活衛生和生活環境。飲食方面最好以清淡的為主,刺激性的食物會引發溼疹復發。經常鍛鍊身體,個人能抵抗力上來了,復發機率自然而然就會減少的。

其次是用藥,面板病主要用的還是外用藥,其主要分為兩種中藥製劑和西藥製劑的。有的藥物用著效果非常好,但是用一段時間就不管用了,這種屬於西藥類裡面含有激素,剛用的時候效果很好,用一段時間面板產生抗藥性了,效果就會明顯下降,一般不建議使用。

中藥製劑的藥物雖然見效會慢一點,但是不含有激素,用久了不會有抗藥性,適合溼疹這種頑固型面板病的長期使用,中醫認為:風邪溼邪熱邪等為致病的主要原因,溼癢停治療以疏風祛溼清熱解毒養血潤燥為原則,以達到驅邪扶正止癢治癒之功效。

1、有過敏性皮炎,注意不要用太熱的水洗臉,以避免刺激面板,更不能用香皂,其中的鹼會加重過敏性皮炎的症狀。可以用燒熱的水加入花露水,或者艾葉,洗澡。

2、在飲食方面,要注意營養平衡,可多吃一些牛奶淡水魚豆製品及新鮮蔬菜水果,以增強面板抵抗力。避免吃鹹水魚蝦蟹等易引起過敏的食物

3、平素為過敏體質的人,初次使用某種化妝品應非常慎重,事先應做面板斑貼試驗,如無反應,方可使用,否則不能用。

被褥要經常換洗,多在在太陽底下曬曬。多吃些排毒的茶或者水果多做運動,少吃辛辣食物,飲食規律,不熬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