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腿肌肉拉傷怎麼辦

真寶上個高中生,在學校運動會上不小心把大腿內側的肌肉拉傷了,弄得走路時感覺到腿無力,而且發軟疼痛。到中醫院疼痛科進行治療後,真寶的大腿肌肉拉傷的情況完全治療好了,所以說說和朋友們分享。

1、疼痛科醫生根據真寶腿部內側肌肉拉傷,是運動性損傷的特症,先是做一些,理療性的推拿治療,在推拿二十分鐘左右後,再針對所傷的肌肉組織,進行針灸,針灸,的位置主要是以阿是穴為主,針灸針上後,再加上電流電針,電針會一跳一跳的改善受傷部的血液迴圈,每次針灸加電針治療時間是一小時左右。

2、醫生幫真寶做好理療後,還根據真寶大腿內側拉傷的情況給予配合服用,中成藥跌打止痛活血以內服治療,內服是一天三次,每次二粒,在治療三天後真寶走路的疼痛感覺有了明顯的減輕,經過五天的治療,真寶大腿內側運動拉傷的疼痛得到了完全的恢復,所以說與大家共享。

在治療時要做到合理的休息,因為是運動性傷,休息是比較重要的。在治療時要做到合理的休息,因為是運動性傷,休息是比較重要的。

1、在做運動前一定要先進行充分的熱身,可以做一些高抬腿、慢跑或者活動手腕腳踝等,避免在運動中肌肉拉傷。

2、運動要懂得適量。一些人為了挑戰極限而做一些激烈的或者強度較大的運動,很可能一瞬間就導致肌肉拉傷。運動也是為了健身,要在身體感覺疲累、肌肉痠疼之前慢慢體質運動。

3、肌肉感覺痠疼可以用手按摩痠疼的地方,促進身體區域性的血液循混,讓肌肉得到伸展和放鬆,也會緩解肌肉的痠疼。鍛鍊身體就是為了讓身體更健康,所以運動時更要注意,避免適得其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