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酶Q10氯化鈉注射液 - 西藥

辅酶Q10氯化钠注射液,西药名。为一般营养品。可作为充血性心力衰竭、冠心病、高血压、心律失常、继发性醛固酮增多症、颈部外伤后遗症、脑血管障碍、失血性休克及肝炎等的辅助治疗。

成分

本品主要成分為輔酶Q10(C59H90O4)。

性狀

本品為微黃色澄明液體。

適應症

本品用於充血性心力衰竭、冠心病、高血壓、心律失常、繼發性醛固酮增多症、頸部外傷後遺症、腦血管障礙、失血性休克及肝炎等的輔助治療。

規格

250ml:輔酶Q105mg與氯化鈉2.25g。

用法用量

本品靜脈滴注給藥,每日5-10mg,2-4周為一療程。

不良反應

可有胃部不適、食慾減退、噁心、腹瀉,但不必停藥;偶見蕁麻疹及一過性心悸。

禁忌

對本品過敏者禁用。

注意事項

1、本品見光易分解。靜脈滴注時,請在2小時內完成輸注;長時間輸注,應採取避光措施。2、本品可能出現霧狀結晶,用前應仔細檢查,如有結晶,在沸水中避光加熱10-15分鐘,取出,振搖,放至常溫澄清,即可使用。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理作用

1、本品是生物體內廣泛存在的脂溶性醌類化合物,在人體呼吸鏈中質子移位及電子傳遞中起重要作用,可作為細胞代謝和細胞呼吸啟用劑,還是重要的抗氧化劑和非特異性免疫增強劑,具有促進氧化磷酸化反應,保護生物膜結構完整性。2、動物實驗證實本品主要有下列藥理作用:(1)可減輕急性缺血時心肌收縮力的減弱及磷酸肌酸與三磷酸腺苷含量的減少,保持缺血心肌細胞線粒體的形態結構,對缺血心肌有一定保護作用。(2)增加心輸出量,降低外周阻力,有助於抗心衰治療,能抑制醛固酮的合成與分泌,並阻斷其對腎小管的效應。(3)在缺氧條件下灌流離體動物心室肌時,可使其動作電位持續時間縮短,產生室性心律失常閾值較對照動物高,有抗心律失常作用。(4)可使外周血管阻力下降,並有抗醛固酮作用。(5)本品還有抗阿黴素的心臟毒性作用及保肝等作用。

貯藏方法

遮光,密閉,在陰涼處(不超過20℃)儲存。

有效期

18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