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肝會引起肝硬化嗎

脂肪肝會引起肝硬化,肝硬化是脂肪肝進一步惡化的結果,是肝臟細胞完全處於壞死狀態的階段,一般當脂肪肝演變成肝硬化階段,治癒率較低。因此,當人體患上脂肪肝時,就要及時採取治療措施,比如改善飲食結構,調整作息習慣等,這都能為預防惡化成肝硬化起到積極作用。

脂肪肝大多數都是發生於酗酒人群身上,或者是經常食用油炸類或者是高糖類食物的肥胖人群中,常會導致人體出現食慾不振、嘔吐等症狀,需要及時去醫院檢查進行治療,以免惡化後導致肝臟細胞受損嚴重。肝硬化就是肝臟細胞完全壞死所致,則肝硬化與脂肪肝存在一定的聯絡,那麼,脂肪肝會引起肝硬化嗎?
一、脂肪肝會引起肝硬化嗎
脂肪肝是肝硬化的最初階段,而肝硬化是由脂肪肝惡化而成的病症,治癒難度較大,一般採用肝臟移植的方法進行治療。當人體患上脂肪肝時就要及時治療,若是不及時治療,肝臟損傷會進一步加重,從而導致肝臟細胞逐漸壞死,最終出現肝硬化的後果。因此,脂肪肝會引起肝硬化。
二、防止脂肪肝惡化成肝硬化的方法
1.改變飲食結構
脂肪肝主要發生於肥胖人群中,長期攝取脂肪含量高的食物,或者是經常性大量喝酒導致肝臟細胞中有過多的脂肪細胞,從而引發脂肪肝。若是想要避免出現脂肪肝惡化成肝硬化的情況,則需要改變飲食結構,最重要的是杜絕喝酒,同時還要保證攝入食物較為清淡,不要吃油炸類等油膩性食物。
2.調整作息習慣
由於經常熬夜會導致肝臟受到損傷,因此為了防止脂肪肝惡化成肝硬化,則需要保證日常作息規律,不要熬夜,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一定不可以“黑白顛倒”。規律的作息習慣對治療脂肪肝也起到積極作用,因此為了較快達到治療的目的,一定要調整作息習慣,每天保持規律的日常作息,按時睡覺,造成早睡早起的習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