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胃炎可以吃什麼水果

關於腸胃炎應該很多人都不陌生,腸胃炎透過合理的安排飲食是能夠能到有效的治療的,水果就是其中的一種,像獼猴桃、胡蘿蔔、葡萄和乾果類的都可以治療腸胃炎,但是不能吃冰涼的。

如今,大部分的人都不太注意飲食,因為各種原因會打亂飲食規律,還有的人會經常暴飲暴食沒有節制,所以才會導致腸胃炎的發生,所以一旦患上了腸胃炎,這是就需要注意飲食習慣,吃一些容易消化和吸收的食物,很多人喜歡吃水果,但是對於腸胃炎患者來說有的水果是不能吃的,那麼腸胃炎可以吃什麼水果呢?
首先,是不建議腸胃炎患者吃太涼的水果的,比如說剛才冰箱裡面拿出來的水果,因為腸胃炎本身腸道就沒有治癒,吃水果刺激胃腸道會影響病情加重。沒有治癒的情況下,不建議吃太涼、太辣,生冷刺激食物。想吃水果的情況下可以用熱水燙一下。腸炎的情況下,有大便次數增多、不成形、水樣便,可以吃腸炎靈片加氟哌酸一起吃。胃炎的情況下有上腹部不適、反酸、燒心、打嗝、噯氣、腹脹等這些症狀,可以吃三九胃泰加莫沙必利。腸胃炎飲食調理最關鍵,一定不要吃生冷、辛辣刺激食物。
其次腸胃炎患者可以吃含維生素c的水果。腸胃炎患者可以多吃含有豐富維生素c的食物,有利於腸胃炎康復,例如獼猴桃,山楂,柑橘等水果,這些對於緩解腸胃炎有一定的幫助。 平時也可以多吃胡蘿蔔,因為胡蘿蔔當中胡蘿蔔素較高,所以具有抗氧化的生理活性。還可以多吃芒果,柿子,木瓜等水果。多吃葡萄,黑加侖,草莓等含有花青素的水果,因為這些水果可以清除人體內的自由基,同時也可以緩解腸胃炎出現的各種症狀。腸胃炎患者也可以多吃乾果,例如干果中的核桃具有不飽和脂肪酸和維生素E的,所以在幫助腸胃炎疾病的恢復同時也能當做一種抗氧化劑。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