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酸高可以吃三七粉嗎

尿酸高這種情況,能夠透過服用三七粉來進行緩解。因為三七粉包含三七皂苷活性成分,具有提高免疫力的作用,還具有活血以及抗疲勞的功效。需要注意的是,尿酸高患者不建議吃西藥,有太大的副作用,建議最好透過中藥來進行治療。

現實生活之中,尤其是對於那些經常大魚大肉的患者來說,誘發尿酸高這種不良症狀是比較常見的,尤其是對於那些喜歡到大排檔吃飯,還經常吃海鮮以及喝啤酒的患者更是如此。那麼,尿酸高可以吃三七粉嗎?下面讓我們瞭解一下吧!
尿酸高這種不良症狀的出現,是能夠透過吃三七粉來進行治療的。究其因,三七粉含有三七皂苷等等活性成分,具有活血、抗疲勞以及提高免疫力的功效,對於身體沒有太大的影響,建議在醫生指導下服用。
三七粉不含對於人體有害處的物質,因此服用三七粉通常是沒有明顯副作用的。而那些所謂常見的副作用,更多是一些患者在服用三七粉的過程中沒有注意到服用三七粉的禁忌而誘發,比如說月經期間應該停服今天,因為三七有活血的作用,可能會引起出血過多;孕婦不宜服用三七粉,這和不能服用其他西藥一樣的道理;三七性溫,偏涼,所以身體虛寒者應該觀察服用。
一般而言,尿酸高這種不良症狀,通常在中老年患者身上比較常見,究其因,隨著生活水平不斷提高,市民的飲食營養變得十分豐富,很多患者經常大魚大肉,聚餐經常存在吃海鮮以及喝啤酒,繼而導致了大量的嘌呤的攝入,就有可能會引起尿酸高,如今尿酸高的患者中也有一些年輕人。而尿酸高對於身體影響非常大,得了尿酸高就要及時的治療。
需要注意的是,一些傳統用於治療尿酸高的藥物,通常都是具有很大的副作用的,倘若長期服用那麼就會導致患者的腎臟受到傷害,所以建議尿酸高的患者,不妨考慮藉助中藥治療來進行治療,中藥沒有副作用,能夠長期治療並預防尿酸高。但是中藥治療效果又比較慢。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