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高血壓的檢查方法有哪些

妊娠高血壓的檢查方法包括查血:內容包括血液黏度的變化、血液中尿酸和尿素氮的含量等指標,用於判斷有無併發症出現。尿液常規檢查:尿比重反映尿液濃縮情況。心電圖檢查:看看是否損害到了心臟。凝血功能檢查:對重症者檢查血小板及纖維蛋白原可降低。

對於想要孩子的人來說,懷孕毫無疑問是一件好事,但是如果在懷孕期間出現一些不好的影響,特別是妊娠高血壓,這就該讓我們擔心了。這個疾病如果一旦惡化,將會對我們的生命構成一定的威脅,應該要做一個詳細的檢查,妊娠高血壓的檢查方法有哪些?
尿常規檢查
透過尿常規檢查,能反映尿濃度情況。如果尿比重≥1.020時,表明尿濃度嚴重,患者需要每天或次日做定量檢查。
血液檢查
血液檢查的內容包括血液中尿酸和尿素氮的含量以及血液粘度的變化。它能更好地判斷是否有症狀。
眼睛檢查
雖然聽起來沒關係,但不能這麼說。眼底微血管改變是妊高徵的重要指標,可見其嚴重程度。視網膜動脈痙攣反映全身性動脈痙攣,嚴重者包括視網膜動脈痙攣、視網膜水腫、眼底滲出出血、視網膜脫離。
心電圖檢查
可用於判斷心臟是否受損。心肌損傷時心電圖和超聲心動圖可以改變。
肝腎功能
肝功能損害可表現為轉氨酶升高、低蛋白血癥及白/球蛋白比值倒置;腎功能損害可表現為血清肌酐、尿素氮、尿酸升高。血尿酸升高可作為慢性高血壓和妊高徵的鑑別診斷之一,肌酐升高與病情嚴重程度有關。二氧化碳結合力的降低反映出酸中毒。
凝血功能檢測
重症患者可降低血小板和纖維蛋白原,延長凝血酶原時間。
胎兒監護
定期進行胎兒電子監護、彩超檢查,以反映胎兒生長髮育和宮內安全,監測胎盤功能,必要時在終止妊娠前,對胎兒進行成熟度檢查。
如果想要順利的生下健康的寶寶,就必須採取預防措施,防止妊娠高血壓。畢竟,這種疾病的危害太大,我們無法選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