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絞痛不能吃什麼食物

心絞痛應該少吃膽固醇含量較高的食物,肥肉以及油炸食物儘量也是要吃的,減少心絞痛的發生。對於男性與女性來說,不要抽菸喝酒,還有咖啡飲料類的食物,也都儘量避免。心絞痛的患者應該做到低鹽、低糖、低脂飲食比較好,可以減少自己心絞痛的發生。

很多人在生活中應該都出現過心痛,並且,引起心絞痛的原因很多,其中飲食就是一個相當重要的因素。有大部分人對自己平時的飲食不注意,經常胡吃海喝,這樣對身體很不負責任,心絞痛當然也就比較容易發生。那麼來了解心絞痛不能吃什麼食物?
1、富含膽固醇的食物
動物的腦子、骨髓、肝肌及其他內臟和蛋黃、少數魚類(如墨魚、魷魚等)及貝殼類(如蚌、蟶、蜆、蟹黃等)、魚子,均富含膽固醇,經常食用,可升高血漿中膽固醇,引起或加重冠心病。
2、脂肪餐
大量、長期食用高脂食物如油條、肥肉等,可導致冠狀動脈粥樣硬化,冠脈管腔變窄,心肌缺血缺氧,從而誘發或加重心絞痛發作。
3、飲酒
長期酗酒者是冠心病的發病誘因。飲酒後酒中乙醇等成分進入血液,可使心跳加快、血壓升高、冠脈痙攣、心肌耗氧量增加,誘發心絞痛發作。
4、濃茶和濃咖啡
濃茶和濃咖啡中所含的大量茶鹼和咖啡因可興奮中樞神經、心血管,從而引起心跳加快、心律失常,使心肌耗氧量增加,易引起心絞痛。
飲食上需要注意的問題,建議是低鹽、低糖、低脂飲食,同時注意蔬菜水果的補充,肉類食物可以注意以白肉為主,其中深海魚肉最佳,乾果可以適量攝入,乾果不要包含糖和鹽,進食量控制在30g左右。甘油三脂比較高的患者也可以適量攝入魚油。
對於心絞痛患者來說,其實沒有非常好的治療方法,只能在控制病情之後,積極的做好日常的護理,對身體不好的食物就不要吃了,平時注意保護好自己的心臟,這樣的話,才能減少疾病帶來的痛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