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眼睛裡有白色的東西

患者的眼睛裡有白色的東西,首先有可能是乾眼症,這種情況通常會存在結膜充血的情況;其次是細菌性結膜炎,通常會畏光以及睜不開眼睛;再者有可能是病毒性結膜炎,會畏光以及異物感;最後是過敏性結膜炎,會出現眼睛瘙癢的情況。

現實生活之中,不管是工作,又或者是生活,我們往往都不離開眼睛。這種用眼過度的行為,是很容易誘發一些眼部疾病的發生的。比如,有一些患者就發現了自己的眼睛有白色的東西。這是怎麼回事?下面讓我們瞭解一下吧!
1、乾眼症
因為長期的看電視、手機和電腦、甚至是熬夜引起眼睛乾澀,結膜充血,有拉絲狀的分泌物產生。眼症倘若說積極治療的話,是能夠治療好的,你要注意先找出理由,再注意對症治療的,比如說可能是用眼過度或者是缺少睡眠等等。
2、細菌性結膜炎
拉絲主要是黏膿性分泌物,並且伴有眼睛磨疼,流淚,畏光,睜不開眼睛。細菌性結膜炎不是很難治療的疾病,不過這種病原體容易感染別人,做好隔離措施,在使用合理的護理方式,能使疾病慢慢恢復。
3、病毒性結膜炎
拉絲呈漿液性或者水樣的多為病毒性結膜炎,眼睛受到刺激,睡醒時會上下眼瞼粘住,睜不開眼,嚴重者有明顯的畏光和異物感。病毒性結膜炎是感染性眼部疾病,是紅眼理由之一,由病毒導致。好好配合醫生的治療,一到兩週就會痊癒。注意隔離治療,切莫去人多的地方。
4、過敏性結膜炎
又痛又癢,結膜充血,水腫,其分泌物也呈粘絲狀。過敏性結膜炎只要避免繼續接觸過敏原,是能夠根治的。過敏性結膜炎最常見的症狀是眼癢,幾乎所有的過敏性結膜炎患者都會發生這個情況,也有部分患者回發生流淚、灼熱感、畏光的情況。
建議患者在工作以及閱讀的時候,務必要注意一下光線必須夠明亮的同時,還要保持柔和。除此以外,看電視以及上網這些用眼行為必須有所節制,務必要注意一下避免用眼疲勞,還要注意避免強光直射雙眼以及強光對眼睛引起的刺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