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痤瘡的原因是什麼

痤瘡主要和皮脂分泌過多及毛囊皮脂腺導管堵塞、細菌感染和炎症反應等諸多因素密切相關。進入青春期後,雄激素水平升高,肌膚在雄性激素的刺激下,皮脂腺快速發育並過量分泌,同時,毛囊孔角化,造成導管堵塞,皮脂排出障礙,毛囊中細菌大量繁殖產生炎症,形成痤瘡。

隨著現代社會人們的工作壓力越來越大,因此很多朋友都已經養成了熬夜加班的習慣,而沒有規律的作息時間就非常容易引發內分泌失調,一旦內分泌失調就會導致很多疾病的出現。痤瘡是一種較為常見的疾病,也是一種誘因很多的疾病。那麼,長痤瘡的原因是什麼?
人的膚質受遺傳影響很大,皮脂腺的大小是基因決定的,雄性激素分泌量也受遺傳影響,有的人天生就是雄性激素多、油脂旺盛。很多男生會長滿臉膿包痘痘,嚴重的甚至背上胳膊上也有,一定是遺傳因素導致的。
青春期是痤瘡的高發期,所以多數人都是在青春期患上的。此階段身體內雄性激素會分泌過多,從而導致皮脂腺擴大,分泌出過多的油脂。這些油脂再混合臉部脫落的老化角質就容易引起毛囊堵塞,使面板無法正常呼吸,最終引發痤瘡。針對這一原因,患者可以做的就是清潔臉部油脂和老化角質。
誘發痤瘡形成的根本原因之間,其實是一系列的連環反應。當雄激素刺激皮脂腺時,它會產生額外的皮脂。在其加快向表面的排洩時,與常見的面板細菌和老化的面板角質相混合,雖然這個過程是正常的,但是過多的皮脂存在毛囊內,增加了堵塞的機會,從而可引起痤瘡的發生。
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和海帶、紫菜等。堅持服用維生素A、維生素B6、維生素C、維生素E。堅持全身鍛鍊,提高抗病能力,增強免疫功能。攝入太多的糖分會讓身體內的胰島素分泌過多,讓雄性激素變多,雌性激素變多面板分泌就會旺盛,那就會容易長痘痘。所以要注意少吃甜食,有助於面板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