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角化症怎麼辦

有更年期角化症的患者,可以經常性的用溫水泡腳,每次時間大約在20分鐘,可以是角化部位得到有效的緩解。平時的時候,在飲食上,患者還可以多食用西紅柿等食物。對於已經角質的部位,可以塗抹凡士林。或是補充一些維生素C以及維生素E,營養均衡,才能更好的預防更年期角化症的出現。

更年期角化症是絕經期女性掌蹠部位的侷限性,角化性面板病,常見於35-60歲的肥胖女性,掌蹠可單獨或同時發病。常位於掌蹠隆起處和足跟蹠緣等受壓迫及摩擦部位。初起是散在的橢圓形或圓形角化性扁平丘疹,緩慢擴大,融合成片兒,冬季加重,夏季緩解,可伴有高血壓,神經性皮炎,外陰瘙癢或甲狀腺功能減退等。正是因為有較多的危害,患者很注重,那麼更年期角化症怎麼辦?
患者治療期間,可區域性外用維a酸製劑,角膜剝脫軟化劑等。較厚的皮損,可用溫水侵軟後,用刀片削薄,而後塗外用藥,可試用雌激素口服,日常生活中減少機械性摩擦可減輕症狀。要進行溫水浸泡腳,大約20分鐘,把腳跟角質厚的地方用剪子或者刀片剔除,之後塗抹一些防裂的藥膏,如凡士林都可以。 多吃一些維生素C的食物,例如西紅柿。
更年期角化症前期症狀不是很嚴重的話,就是說面板變硬的層度不是太重,還沒有太厚的話,可以用維A酸類製劑,或者是角質剝脫軟化劑等,塗抹病變的地方。一般的話症狀不嚴重使用這種方法就可以使角化的地方脫落。
更年期角化症到後來症狀比較嚴重的話,光靠藥物軟化脫落是不行的。對於那些病變嚴重的,面板變硬很厚的地方,可以用消過毒的小刀把厚硬的地方削的薄薄的,然後削薄後再塗上外用的藥物。同時還可以口服雌激素。
平時可以補充一些維生素C和維生素E,也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C和維生素E的水果或者蔬菜。平時吃飯要注意營養的平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