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就是肝轉移癌嗎?

  肝癌就是肝轉移癌嗎?肝癌是臨床上常見的惡性腫瘤之一,死亡率非常高,令人聞之色變,但很多人都對肝癌存在著誤解,認為肝轉移癌也是肝癌,其實這是一種誤區。肝轉移癌和肝癌是不一樣的兩種情況,相關的治療方法也各不相同。這是因為肝轉移癌是由其它的癌症轉移而來,而肝癌一般是指原發性的。

  肝癌的死亡率是很高的,有很多人都是因肝癌而失去了寶貴的生命。肝是人體內非常重要的消化器官,也是很多疾病的好發器官,肝癌大家都非常熟悉,惡性腫瘤,尤其晚期惡性腫瘤手術是難以治癒的。

  人們有時候提起的肝轉移癌和肝癌雖然都是發生在肝臟的癌症,但是實際情況卻並不相同。下面介紹一下。肝轉移癌往往是其它器官起源的腫瘤經過血液系統轉移到肝臟,比如結直腸癌肝轉移,肺癌肝轉移,胃癌肝轉移,胃間質瘤肝轉移,因為肝臟血供豐富,血管系統發達,所以也為轉移細胞的侵襲、生長、繁殖提供了便利條件。但是大家記住,肝轉移癌不同於肝癌,轉移的癌細胞特性是類似於原發灶的,比如結直腸肝轉移細胞生物學行為類似於結直腸癌細胞,所以我們在治療時候可以考慮針對原發疾病的治療方案,也就是說,結直腸癌肝轉移化療時要按結直腸癌的方案,肺癌肝轉移化療要按肺癌的方案。

  以上就是肝轉移癌和肝癌的區別,可見,肝轉移癌是由直腸癌、肺癌、胃癌等癌症轉移而來,在治療肝癌的同時,也要考慮其它相關癌症的治療,不能只治療一處。而肝癌則不同,只要將治療措施都應用於肝臟的位置即可。

  以上內容是對“肝癌就是肝轉移癌嗎?”的簡單介紹,希望對患有肝癌的朋友們有所幫助,如果您還想了解更多關於肝癌方面的內容,請登入有問必答網進行提問,我們有專業的醫生為您解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