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能吃什麼水果 專屬糖尿病人的水果

  糖尿病對於我們來說並不陌生,它是人們在日常的生活中常常會遇到的疾病之一。而對於糖尿病人來說最痛苦說起糖尿病大家應該都不會太陌生,糖尿病的發生主要是因為身體本身攝取的糖分過高從而形成高血糖,如果身體長時間持續高血糖而得不到控制的話就會引起糖尿病,相信大家都知道糖尿病病人需要控制糖分的攝入,那麼糖尿病人能吃什麼水果呢,下面我就給大家介紹一下專屬糖尿病人的水果:

  1、無花果。降糖關鍵點:酸類、酶類。無花果雖然很甜,但是它屬於高纖維果品,含有豐富的酸類及酶類,對糖尿病患者很有益,對消除疲勞、提高人體免疫力、恢復體能有顯著功效。

  降糖吃法:無花果可以和冬瓜、海帶一起煲湯。此湯具有利溼消腫、降糖益腎之功效,適用於糖尿病性腎病早期患者輔助食療。

  對併發症的益處:無花果能幫助消化,促進食慾。它含有多種脂類,有助於緩解糖尿病患者併發性便秘。無花果含有脂肪酶、水解酶等能夠分解脂肪的成分,從而減少脂肪在血管中的沉積,穩定血壓,預防冠心病。

  2、火龍果。降糖關鍵點:高纖維、低糖分、低熱量。火龍果具有高纖維、低糖分、低熱量的特性,對糖尿病、高血壓、高膽固醇、高尿酸等現代常見病症有很好的療效。

  降糖吃法:火龍果可以與胡蘿蔔一起榨汁,適合老年糖尿病患者飲用。

  對併發症的益處:火龍果含有蛋白質、膳食纖維、B族維生素等,對預防糖尿病性周圍神經病變有幫助。火龍果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及花青素,白蛋白對重金屬中毒具有解毒的功效,並且能夠保護胃壁。花青素有抗氧化、抗衰老的作用,還能提高對腦細胞變性的預防,抑制痴呆症,很適合老年人食用。

  3、蘋果。降糖關鍵點:果膠、膳食纖維。蘋果所含的果膠,能預防膽固醇增高,養活血糖含量。蘋果中的膳食纖維,可調節機體血糖水果,預防血糖驟升驟降,所以適量食用蘋果,對防治糖尿病有一定的作用。

  降糖吃法:蘋果與芹菜一起榨汁,具有降低血壓、軟化血管壁的作用。適用於高血壓、糖尿病及動脈硬化患者飲服。

  對併發症的益處:蘋果含有較多的鉀,對於高血壓患者很有好處,而且能減少冠心病的發生。蘋果中含有大量維生素、蘋果酸,能促使積存於人體內的脂肪分解,經常食用蘋果可以預防肥胖。

  4、橙子。降糖關鍵點:含糖量低。橙子的含糖量低,常食有助於預防糖尿病及增強抵抗力,對糖尿病患者的口渴症狀也有不錯的改善效果。

  降糖吃法:橙汁榨好後應立即飲用,否則空氣中的氧會使其維生素C的含量迅速降低。

  對併發症的益處:橙子中含有橙皮苷、檸檬酸、蘋果酸、琥珀酸、果膠和維生素等營養成分,具有增加毛細血管的彈性、降低血中膽固醇的功效,還有防治高血壓、動脈硬化的作用,對糖尿病引起的一系列血管疾病大有好處。橙子含有維生素P,能保護血管,預防糖尿病引起的視網膜出血。

  上述文章就是我今天給大家介紹的關於糖尿病能吃什麼水果,上面這些水果可以說是糖尿病人的專屬水果,如果患有糖尿病的朋友可以吃一些這些水果,祝患者早日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