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的食療方法有哪些


  便秘的發作會讓我們出現腹痛、腹脹、排便困難和便中帶血等症狀,病情嚴重者還會誘發肛腸癌和痔瘡疾病的發生,便秘的發病直接影響著我們正常的生活和工作,對待便秘疾病上我們要做到早發現早治療。那麼,便秘的食療方法有哪些?

  蘿蔔汁

  製法:將白蘿蔔洗淨後,放入碗中搗碎,用紗布過濾出蘿蔔汁。在蘿蔔汁里加入熱水、蜂蜜後飲用。

  功效:清熱通便,尤其適合習慣性便秘的人群。

  核桃芝麻糊

  製法:取4-5顆核桃仁、少量熟芝麻,放入碗中搗碎成粉末,用熱開水衝調,加入蜜糖調味之後即可食用。

  功效:適合長期慢性便秘的老年。

  土豆蜜汁

  製法:取一個土豆,洗淨不去皮,用開水燙幾分鐘後放在碗裡搗碎,再用紗布過濾出土豆汁,取土豆汁再加適量蜂蜜,少量開水衝飲。

  功效:適合氣血兩虛的便秘。

  在總體上改善便秘,首先要多飲水,並吃適量潤腸、易產氣食物。熱性便秘的人要忌酒、辛辣等刺激性食物,而虛寒性便秘的人則應忌生冷瓜果冷飲等。

  在治療便秘疾病上我們可以利用以上的方法來達到治癒的效果,在這裡要提醒廣大患者們在平時的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合理的搭配自己的飲食,要多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蛋白質的蔬菜和水果,這樣才能有效治癒便秘疾病。

<-r-><-n-><-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