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癌術後家庭康復應注意的事項

大腸癌病人平時生活中需要注意治療方法,很多的患者會選擇手術治療,但是在手術之後,也應該注意一些家庭護理方法,有效地進行保健,要注意多休息,注意自己的衛生,而且也要注意多飲食,那麼,大腸癌患者術後家庭康復應注意哪些事項?

出院後的家庭康復應注意以下幾點:

1、洗澡:

當手術的切口縫線已拆線,切口完全癒合後,便可以洗澡,造口似口腔粘膜一樣,不怕水,水也不會從造口進入身體內,中性肥皂對它也無刺激,盆浴或淋浴都可選擇。

2、衣著:

不需穿特製衣服,造口用品既輕便平坦又不顯眼,只需穿柔軟、寬鬆、富於彈性的服裝即可,所用腰帶不宜太緊,彈性腰帶不壓迫造口,揹帶褲可使用。

3、鍛鍊:

每個人每天都要運動,以保持健康的身體,造口患者也不例外。根據術前的愛好,與身體的耐受力選擇一些力所能及的運動,但劇烈的運動,如打拳、舉重則要避免。

4、工作:

造口並不是一種疾病,因此不會影響您的工作。當您的體力已恢復,便可以回覆以前的工作,但需避免重體力勞動,如舉重或提重物。

5、社交:

人們離不開友情、離不開人群,只要你學會使用造口用品,掌握排便的規律,穿上舒適美觀的衣著,瀟灑動人的姿態,立即出現在人們面前。透過日常工作,結交朋友,參加會議和進出娛樂場所,都是十分自由和毫無拘束。

6、飲食:

基本上,迴腸和結腸造口的人是不需要戒口,只要進行均衡飲食便可以。但在常試某種新事物時,最好不要一次吃得太多,如無不良反應,下一次才吃多些,平時應多吃新鮮蔬菜及水果。儘量要飲食定時,減少吃太肥膩的食物。在天氣熱時,應多飲水。對於結腸造口的人,啤酒會產生稀便,而汽水會增加氣體的排出,應多注意。

7、旅遊:

旅遊是有益身心的事,無論坐船、飛機、火車,對造口均不會有影響。但要帶齊造口用品放在隨身行李內,以便隨時更換。對更換下的造口用品,要處理好,注意環保。

希望大家儘早瞭解這種疾病。平時需要注意自己的身體調理方法,要關注這種疾病的一些危害後果,同時也要注意飲食,大家在生活當中,要注意多休息,以免造成自己的身體受到更多痛苦,平時需要注意診斷,儘早進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