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慮症有什麼症狀表現?

核心提示:發作性或持續性地出現莫名其妙的害怕、緊張、焦慮、恐懼不安等心理。患者可能有一種期待性的危險感,感到某種災難降臨,甚至有死亡的感受。許多患者同時還伴有憂鬱症狀,對目前、未來生活缺乏信心和樂趣。<-t-><-t-><-t-><-t-><-t-><-t->

人們所表現出來的一些精神狀態和性格異常的現象往往是一些疾病的表現,因此遇到突然某方面改變的時候不容忽視。有的人在生活中常常處於一種焦慮狀態,每天考慮的事情也很多,總是無緣由的感覺心慌,出現這樣的症狀很可能是患上了焦慮症。當出現焦慮症的時候還會有以下的表現。

一、焦慮症的症狀主要有病理性焦慮情緒。發作性或持續性地出現莫名其妙的害怕、緊張、焦慮、恐懼不安等心理。患者可能有一種期待性的危險感,感到某種災難降臨,甚至有死亡的感受。許多患者同時還伴有憂鬱症狀,對目前、未來生活缺乏信心和樂趣。有時情緒激動,失去平衡,經常無故地發怒,與家人爭吵,對什麼事情都看不慣,不滿意。

二、焦慮症的症狀主要有軀體表現。軀體上的不適表現常為焦慮症的早期症狀,如心慌、胸悶、氣短、心前區不適或疼痛,心跳加快,全身疲乏,生活和工作能力下降,簡單的日常家務工作變得困難不堪、無法勝任等。如此症狀反過來又加重患者的擔憂和焦慮,由此形成惡性迴圈,嚴重地影響了人們的身心健康。絕大多數輕度焦慮症患者還有失眠、早醒、夢魘等睡眠障礙,手抖、手指震顫或麻木感,月經不調、食慾減退、頭昏眼花、恐懼焦慮,嚴重時有某種瀕死感等。

三、認識障礙:輕微性焦慮症患者有時還存有認識方面的障礙,如對周圍環境不能清晰地感知和認識,思維變得簡單和模糊,整天專注於自己的健康狀態,擔心疾病再度發作等。

透過上述的講解大家可以知道某些性格上面的表現也隱藏著疾病,因此需要在這方面引起重視。當發現自己出現焦慮症的時候更需要保持冷靜的態度,及時的向醫院進行諮詢。如果焦慮症不及時進行治療,很可能會讓身體出現很多其它疾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