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光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散光是眼睛的屈光度不正,與眼睛的角膜的弧度有關係。散光的臨床表現一般表現為視力下降,眼睛容易疲勞,和經常保持一個體位去看東西,或者是看東西的時候有點眯眼睛。引起來的散光原因一般是先天性的因素比較多,比如,屈光體表面的彎曲度不同,角膜的病變,由於多種疾病,或者是外傷性的因素而導致的晶狀體,不能夠處在正常的位置。

造成散光的原因多是先天性角膜彎曲度不一致。後天性的常是角膜疾病引起,如圓錐角膜,角膜周邊退行性病變,角膜炎後留下的角膜雲翳斑翳白斑,有的是白內障,青光眼,角膜手術後,眼皮腫物壓迫眼球也可以引起散光。晶狀體彎曲異常,晶狀體各部分屈光指數不等時,晶狀體移位或脫位也可以引起散光。散光原因複雜,裂隙燈檢查,驗光檢查就可以明確診斷。

散光屬於眼睛屈光的問題,所以還是透過驗光配鏡矯正散光。如果散光的度數非常大,也可以用鐳射手術治療。或者角膜塑形鏡也可以暫時降低散光的度數,散光在治療上很難完全治癒,目的只是讓散光的度數發展能較慢一些。散光有時和眼睛的近視,遠視度數發展是有一定聯絡。所以針對屈光不正治療也可以控制散光的發展,就是也要緩解視疲勞。如果50度的散光為斜軸或者逆規散光,影響視力,伴有視疲勞需要配鏡。斜軸或者逆行性散光患者,裸眼視力相對較差,佩戴眼鏡,可以得到很好的矯正,同時有利於緩解散光引起的視疲勞。75度以下的近視散光,可以考慮用隱形眼鏡矯正,效果較理想。不規則散光的患者,可以佩戴硬性角膜接觸鏡,部分的患者可以提高視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