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吃什麼補品效果最好

失眠吃什麼補品效果好,平時多吃一些香蕉,紅棗,蓮子,百合,燕麥,蜂蜜等食富含糖類、蛋白質、維生素C、鈣、磷、鐵等的食物,這些食物有養血安神的功效,有利於睡眠。除此之外,牛奶對失眠有很好的效果,因為其中含有色氨酸,可以起到催眠的作用。香蕉可以舒緩肌肉疲勞、幫助睡眠。引起失眠的原因很多種,比如說睡眠環境改變,還有睡覺之前飲濃茶、咖啡、吸菸,或者有身體疾病、精神因素等等。改善失眠的食物有很多種,煩躁不易入睡時可以喝杯糖水,能抑制大腦皮層的興奮性;睡覺之前可以喝碗鮮豆汁,起到催眠的作用;可以用核桃仁煮大米粥喝,治療失眠;晚上睡覺之前還可以口服枸杞子有安神的作用。治療失眠最有效,並且安全的方法便是膳食治療。

失眠的患者建議吃以下幾種食物:杏仁,杏仁中所含有的鎂元素可以幫助人體放鬆身體,促進睡眠;綠茶,綠茶中含有茶氨酸,可以促進睡眠,但是不可以多喝;香蕉,香蕉中含有的鉀元素和鎂元素具有良好的催眠功效;奶製品,例如牛奶,牛奶中所含有的色氨酸可以幫助睡眠;燕麥,燕麥中所含有的微量元素,例如鈣、磷、鎂等都可以起到促進睡眠的功效。

失眠雖然是一種常見的現象,但也是一種心理疾病。若失眠不超過兩週不屬於疾病,可透過自我調節來解決,食療就是不錯的辦法。可以選擇吃蓮子粥、核桃、熱牛奶等食物,來緩解失眠的症狀。失眠者不宜吃高脂肪的油膩食物,含咖啡因的食物或飲料,咖啡因會刺激神經系統,使心跳加快,從而導致失眠。晚餐不宜過飽,對睡眠最有利。且晚飯最好安排在睡前四小時左右。長期失眠、夜不能寐可以服用藥物。這樣可以早日擺脫失眠的困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