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囊腫傳染麼需要注意什麼呢

生活習慣不好,性生活無節制,很容易患上婦科疾病。很多的人在不知不覺之中患上了卵巢囊腫這個疾病,但是患上卵巢囊腫的話一定要儘快治療。那麼卵巢囊腫傳染麼?需要注意什麼呢?

一般來說,卵巢囊腫是不會傳染的。所以您是可以放心的。卵巢囊腫是卵巢腫瘤的一種,可能是良性,也可能是惡性,所以發現卵巢囊腫以後,首先要確診是良性還是惡性。

另外,應注意有時卵巢出現好像囊腫一樣的改變,但並不是囊腫,如多囊卵巢、黃體囊腫、卵巢處的子宮內膜異位症等,這些疾病雖然也會在卵巢上出現腫塊,但不同於卵巢囊腫。右下腹疼痛還應區別是囊腫的緣故,還是其他疾病如盆腔炎症等的緣故。

手術是治療卵巢囊腫的。辦法。如果確定是良性、囊腫又很小,可以先觀察,不做治療。當良性囊腫很大、壓迫周圍組織,就應手術切除。如果確定囊腫是惡性的,就應及早手術治療,同時還應配合放射治療及抗癌藥物治療。卵巢囊腫的治療。

1、手術卵巢囊腫的治療:手術時腹部刀口宜大,動作應輕柔,以便完整取出腫瘤。

2、化學卵巢囊腫的治療:對惡性卵巢腫瘤,除手術外,可輔以化療藥物治療。

3、放射卵巢囊腫的治療:放射卵巢囊腫的治療常作為手術後的輔助治療或晚期患者的故息治療,對殘留腫快直徑小於2cm者較合適。

卵巢囊腫雖然不是什麼大病,但是治療起來還是很麻煩的,所以為了得到最好的效果,您一定要配合醫生的治療,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和愉悅的心情,那麼病很快就會好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