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脂肪浸潤是什麼意思

肝脂肪浸潤是指肝臟有一定的脂肪變,脂肪浸潤在影像學上提示肝臟實質回聲減低,肝臟呈一種瀰漫性的改變。對身體有一定的影響,可以引起肝功能異常,消化功能等也有影響,有些還會引起腹脹、腹痛。那麼肝脂肪浸潤是什麼意思?我們一起來詳細的瞭解一下吧.

肝脂肪浸潤主要是肝局灶性脂肪浸潤肝臟,不同於脂肪肝為瀰漫性肝脂肪浸潤。分為輕中重型,輕型肝脂肪浸潤,脂肪佔肝溼重的10%以下,中型在10%-25%之間,重型一般超過25%。肝脂肪浸潤是一個臨現象,而不是一個獨立的疾病,它可以發展為脂肪肝,脂肪性肝炎,脂肪性肝硬化,在早期沒有明顯的表現,到一定程度症狀可以發展迅速。

需要採取一定的干預或引起重視,需要適當減脂、鍛鍊逆轉病情,如果任其發展,肝脂肪浸潤會造成肝硬化,嚴重影響身心健康。所以,在體檢當中均包括血脂,這是一項很重要的檢測。肝臟脂肪浸潤是指肝臟的肝細胞胞漿內出現脂肪滴。通常見於細胞缺氧、缺血、中毒、感染等不利因素影響肝細胞的脂肪代謝平衡,出現脂質在肝臟細胞內堆積。高脂飲食和高脂血症是造成肝臟細胞脂肪性病變的原因。由於長期大量飲酒造成的慢性肝臟疾病初期也會表現為脂肪肝。治療首先需要控制飲食,伴有高血脂還需要服用降血脂藥物。肝脂肪浸潤指的是肝內部分割槽域有脂肪成分,類似於局灶性的脂肪肝,在臨床上與典型的脂肪肝比起來,肝脂肪浸潤的肝臟脂肪化程度要輕,範圍要小,透過調節飲食、控制飲酒、積極鍛鍊的方法可以恢復肝健康。肝內脂肪浸潤的患者平時要注意飲食生活習慣,做到忌酒,忌吃高脂肪、高膽固醇、油炸、煎烤的食物,多吃抗脂肪肝的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