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阻肺簡介

2004年11月17日是第三個世界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日,為“慢性阻塞性肺疾病至至不容忽視的病害”。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簡稱“慢阻肺copd”,就是人們常說的慢性支氣管炎和肺氣腫,主要症狀為長時間咳嗽、咳痰以及氣短。

據世界衛生組織估計,慢阻肺在全球疾病死亡原因當中,次於心臟病、腦血管病和急性肺部感染,與艾滋病一起並列第4位。在我國,copd是肺心病的主要基礎病,copd患者預後不良,最終常死於呼吸衰竭和肺原性疾病。我國共約有2500萬copd患者,每年由於copd造成的死亡可達100萬人,致殘人數達500萬至1000萬。

環境質量的下降是造成這一疾病高發的最重要原因之一,吸菸、粉塵、化學汙染、空氣質量下降等都不同程度地損傷肺部,導致copd的發生。早發現早治療可減緩copd發病程序,並可預防由它引起的肺組織破壞。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