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灸可以治療腰椎間盤突出嗎

艾芷是一種中醫物理療法,治療疾病,疏通經絡,散寒止痛的效果。如果患有腰椎間盤突出症,可以選擇艾灸法治療,有一定的鎮痛作用。灸法一般選用大俞穴、觀音俞穴、八遼穴、陰門穴、吉汴穴、環跳穴、成福穴、衛中穴。艾灸治療不僅對腰椎間盤突出症有一定的療效,而且對虛瘀有一定的作用,寒溼證也可以用艾灸治療。

腰椎間盤突出症,又稱腰椎間盤突出症,是由於腰椎間盤向後突出,壓迫脊髓和神經根而引起的腰部疼痛。如果有輕微的腰椎間盤突出,可以採用保守治療。艾灸是一種很好的治療方法,艾灸穴位如成山、崑崙、環衝、濰中等穴位,並配合中醫針灸、推拿、牽引、理療、小針刀等物理方法治療腰椎間盤突出症,效果會更加顯著。此外,注意日常生活,臥床硬睡,避免過度勞累,加重腰椎間盤突出症。

艾灸可用於治療腰椎間盤突出症。腰椎間盤突出症屬於腰痠背痛痺證,由腎虛、風寒溼痺、氣滯血瘀等引起。臨床灸通常使用艾或艾人體表面的點,燃燒的特定部分,暖熱,透過艾灸火溫柔的熱量和藥物相互作用,患者的經絡害怕,到達溫暖的通道,寒冷的鎮痛效果,減輕病人的痛苦,所以艾灸可以治療腰椎盤突出。

椎間盤突出可用針刺治療。中國針灸可作為腰椎間盤突出症的輔助治療方法。椎間盤突出後會壓迫神經,一般引起腰椎及下肢疼痛,嚴重者可引起坐骨神經痛,使其腿部腿部麻木。根據各種症狀透過刺激加脊穴、阿什穴、經絡穴,促進新陳代謝和血液迴圈,改善組織營養,消除或減少神經根炎性水腫,減輕疼痛,效果十分顯著。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