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慮失眠吃什麼食物

失眠抑鬱焦慮的患者在飲食上的一般原則是:選擇營養豐富的食物,包括新鮮水果、蔬菜、豆類、全穀物、瘦肉、魚、雞蛋、低脂奶製品、豆製品、堅果等。避免“西方”飲食中含有豐富的紅肉、飽和和反式脂肪以及簡單的碳水化合物。

焦慮失眠症是指入睡困難和頻繁覺醒,多夢易醒,醒後不易入睡以及夢中驚醒後出現恐懼感等。是臨床上最常見的失眠症型別。焦慮性失眠的病因多數由於精神緊張,工作或思想壓力大、生氣,環境變化等因素,有的焦慮症患者常常說心煩意亂,坐立不安,心理緊張、睡眠不下、胡思亂想,並引發頭痛失眠,睏倦沒力、多汗、心悸等現象。

有焦慮症的患者經常訴說總是心煩意亂,莫明的緊張感,坐立不安,胡思亂想,並伴有頭痛、失眠、多汗、心悸等現象。這種情緒趕不走,理不清,越想越煩躁,這是患了焦慮性神經症,也稱焦慮症。這是一種持續性不安、緊張、恐懼等的情緒障礙。

這種也稱焦慮症。而這是一種持續性不安、緊張、恐懼等的情緒障礙而得到莫名其妙的緊張和不安,會發生不愉快的事情如:遭受不如意的打擊,心理不平衡,無時無刻不在為未來發生的事情發愁,苦惱,煩躁,其精神狀態可表現為疑慮或憂慮、抑鬱、惶惶然有如大難臨頭,整天提心吊膽,戰戰兢兢、緊張不安,常因小事而煩惱,自責、發脾氣、坐立不安,而由於焦慮情緒的影響而引起腎氣不足,氣血虛和導致的陰陽失調,臟腑功能不能正常執行,西醫說植物神經功能失調,有的患神經功能亢進等。

平時要多吃堅果類食物,例如核桃、葵花籽等,合理安排自己的作息時間。避免勞累。不要經常熬夜。需要幫助自己尋求精神康復方面的專業心理諮詢,來幫助你能有效地消除致病的心理因素,增強你的抵抗焦慮的心理素質,必要的時候,也可以考慮到醫院精神科尋求醫生的藥物輔助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