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壓吃什麼水果好

低血壓的飲食相信大家在生活中也有聽說,對於飲食的選擇對於低血壓患者來說是很重要的,特別是水果,很多人認為水果吃著都有好處,所以低血壓患者應該都能吃,其實這種想法是錯誤的,低血壓患者對水果的選擇要特別謹慎。

低血壓吃什麼水果好。

1、暈素兼吃,合理搭配飲食,保證攝入全面充足的營養物質,使體質從纖弱逐漸變得健壯。

2、如伴有紅細胞過低,血紅蛋白不足的貧血症,宜適當多吃富含蛋白質、鐵、銅、葉酸、維生素B12、維生素C等造血原料的食物,諸如豬肝、蛋黃、瘦肉、鬥奶、魚蝦、貝類、大豆、豆腐、紅糖及新鮮蔬菜、水果。

3、蓮子、桂圓、大棗、桑椹等果品,具有養心益血、健脾補腦之功效,可常食用。

4、少吃冬瓜、西瓜、芹菜、山楂、苦瓜、大蒜、海帶、洋蔥等具降壓效應的食品。適當加強鍛鍊,生活要有規律,防止過度疲勞,因為極度疲勞會使血壓降得更低。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適當加強鍛鍊,提高身體素質,改善神經、血管的調節功能,加速血液迴圈,減少直立性低血壓的發作,老年人鍛鍊應根據環境條件和自己的身體情況選擇運動專案,如太極拳、散步、健身操等。

低血壓治療,合理飲食是最為關鍵的,我們要透過合理的飲食加上規範化的治療,來提高自身身體素質,來改善我們的血管功能,避免低血壓對我們的身體造成危害。另外低血壓症狀很多,患者要根據自身症狀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