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餐桌上吃飯會傳染丙肝嗎

丙肝早期患者不容忽視。丙肝的早期症狀主要表現為乏力,頭暈,食慾不振等症狀,如果出現此症狀就一定要到醫院進行檢查。臨床上有一部分急性丙肝病毒感染者是沒有不適症狀的,有很多患者是在治療其他疾病前進行檢查時,或是做體檢時才發現的。

感染後一部分患者表現出:感染丙肝病毒後,會出現周身乏力、食慾不振、噁心,少數患者有肝區疼痛、黃疸等典型急性肝炎的症狀,但是出現的黃疸症狀相對較輕。

丙肝是病毒性肝炎的一種,在傳染途徑方面都是以血液感染為載體,現在臨床醫學上表明很多都是由於輸血後感染的。

丙型肝炎更容易慢性化,和乙肝相比,它的慢性機率相當的高。丙肝的危害性比乙肝更大。在餐桌上吃飯能傳染丙肝嗎?丙肝除了給患者自身的健康帶來損害之外,更給患者的親友帶來煩惱,嚴重影響他們的家庭生活。許多患者及其家人所擔心的問題,是丙肝傳染嗎,特別是是否會在餐桌上傳染?

丙肝即丙型病毒性肝炎,是由丙型肝炎性病毒引起的一種肝臟疾病,丙肝具有很強的傳染性,很容易傳染給其他人,因此,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很多人為了防止丙肝病毒的傳染,常常不與丙肝患者一起吃飯、或進行接觸,這給患者的心理造成了一定的影響,在餐桌上吃飯能傳染丙肝嗎?

專家指出,丙肝傳染方式很多,主要是透過血液、母嬰、性接觸等進行傳染的,而不會透過消化道傳染,因此,一般情況下丙肝吃飯是不會傳染的。

但如果與丙肝患者共餐時,接觸者口腔健康狀況較差,特別是有口腔潰瘍或面板破損時,丙肝病毒就可透過破損的面板進入接觸者的血液中,進而感染丙肝接觸者,所以為有效避免與丙肝患者共餐而感染丙肝,大家大家在口腔健康狀況較差,特別是口腔有潰瘍或是面板破損時一定要避免與丙肝患者共餐、互用或共用餐具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