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頭髮多是什麼原因

之所以會掉頭髮,本質上是毛囊受到了破壞。毛囊破壞的原因很多,現代人生活節奏快,平時工作壓力大,有時會伴有夜間失眠的現象,長此以往,導致頭皮血液供應減少,會累積到毛囊,使毛囊受到破壞,最終導致頭髮脫落。還有就是激素水平改變導致的,稱為雄激素性脫髮。男性多見,女性也可發生。表現為頭頂部頭髮脫落,而周邊顳部和枕部的頭髮保留,就是俗稱的禿頂。

掉頭髮有很多的原因,臨床常見:

1、脂溢性脫髮,它的病因主要是長期熬夜,喝酒,進食辛辣、油膩的食物過多所導致的。

2、雄激素源性脫髮,往往有遺傳性,多發於男性青春期和30歲左右,主要與體內雄激素旺盛有關係。

3、妊娠期和妊娠後期脫髮,主要跟體內的激素水平失衡有較大的關係。

4、內科疾病,比如甲狀腺亢進和一些內分泌代謝疾病,都可以導致發脫落。

頭髮要根據具體臨床表現來確定。因為有一部分,如果每天脫落50-60根頭髮,只要不超過100根都是正常的情況,叫生理性脫髮,一般不需要治療。但是如果每天脫落的頭髮比較多,並且頭髮呈進行性的稀疏、細軟,這種情況就是病理性脫髮,需要到醫院治療。一般可以根據相應的脫髮診斷進行治療,比如雄激素性脫髮或者脂溢性脫髮,主要口服抗雄激素的藥物,比如非那雄胺、螺內酯、丹參酮等,外用一些生髮藥水。如果是斑禿,即頭髮一塊一塊掉,這種情況需要口服藥物等,必要的時候要在脫髮區域封閉藥物進行治療。

發引發的因素有多種,如休止期脫髮、營養性脫髮,以及各類基礎疾病所引發的脫髮等。平時需要注意休息,加強頭皮的清潔護理,配合使用防脫、育發的產品。輔助加強免疫的支援,鼓勵多吃黑色以及綠色的食品,如黑芝麻、黑米、黑豆、黑木耳,以及各類綠葉蔬菜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