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中耳炎症狀

中耳炎是累及中耳全部或部分結構的炎性病變,絕大多數為非特異性安排炎症,尤其好發於兒童。它經常是普通感冒或咽喉感染等上呼吸道感染所引發的疼痛併發症。可分為非化膿性及化膿性兩大類。非化膿性者包括分泌性中耳炎氣壓損傷性中耳炎;化膿性者有急性和慢性真是之分特異性炎症太少少見如結核性中耳炎等。常見有分泌性中耳炎、急性化膿性中耳炎、及膽脂瘤型中耳炎和氣壓損傷性中耳炎。中耳炎一般不會傳染給其他人。

兒童中耳炎症狀如下:

1、低齡兒童無表述能力,多表現為莫名哭鬧、發熱、食慾不佳、用手抓耳朵、拍頭等;

2、稍大兒童可表述耳朵痛,尤其是吞嚥時疼痛加劇,耳朵中有自己說話的回聲,或聽外界聲音較悶,類似處於桶內;

3、慢性分泌性中耳炎,兒童無主述症狀,多表現為聽力下降,如從背後呼喊時,兒童反應下降;或聽收音機、看電視時,聲音調的較大。

孩子中耳炎在臨床上主要有兩種病因,第一種,因為孩子在感冒之後有大量的鼻涕。當孩子用力擤鼻涕的時候會導致中耳炎,在臨床治療上一定要積極的治療感冒,同時配合口服中耳炎的滴劑藥物,促進中耳腔內的積液排出來,告訴孩子一定不能用力的擤鼻涕。第二種,孩子腺樣體的肥大,常常也會合並有中耳炎。腺樣體在鼻咽部後鼻孔的一團淋巴組織,腺樣體肥大明顯時,孩子晚上經常會出現夜眠打鼾、張口呼吸,同時也會阻礙咽鼓管口的引流,從而導致中耳炎。腺樣體肥大在臨床上常常需要靠手術治療,所以當孩子出現中耳炎。一定到醫院進行詳細的檢查,明確相關的病因,以便對症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