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六個多月胃痛怎麼辦

孕婦在懷孕早期,大概是懷孕的六到十二週這一段時間,最為突出的症狀也許就是噁心嘔吐等胃腸道症狀了,可是到了中期的階段常常會伴隨著肚子的增大,會出現胃脹胃痛等現象。孕六個月已經是進入的了孕中期,這個時候孕媽已經經過了難熬的孕早期。那麼,孕六個月胃痛怎麼辦?

孕婦胃疼是常見的現象,這是由於孕期性激素水平增高所導致的消化功能失調。一般來說,如果疼痛輕微,可自行緩解的話,無需特殊治療。一旦疼痛劇烈或持續時間長,就應及時就醫。

孕婦胃痛可以透過飲食來調理。比如粥類:一直以來粥類食物都是養胃的首選,各種粥類食物中不僅富含有大量的營養物質,同時還具有易消化易吸收的特點,因此是各種胃腸道疾病患者的最佳飲食首選。其中以南瓜粥以及玉米粥最具有養胃以及緩解胃痛的功效。

孕婦喝點玉米麵粥,可以適當加一點小米粥,山藥粥(大米和山藥對半,山藥切的碎一點,煮的時間一定要長,須比平時開鍋時間長15分鐘以上),儘量不要和單純的大米粥。不要隨意在粥中新增輔料,可以適當加一點大棗。飲食以清淡為主,在胃疼症狀減輕後,再逐漸新增高熱量高營養的食物。

孕婦胃口不好,或者消化不良,還可以多喝一些牛奶,補充營養,安神補腦。不要早晨空腹喝牛奶,而是改在早飯後1-2小時後喝牛奶,胃中有食物防止了空腹喝牛奶的缺點;喝奶前先吃一些含澱粉較多的食物,如饅頭等,這樣可使牛奶在人胃中停留時間較長,牛奶與胃液能夠充分發生酶解作用,使蛋白質能夠很好的消化吸收。

所以,孕婦胃痛時,不要暴飲暴食,要注意少吃多餐,而且平時的話應該不要多吃些薯類跟豆類。不要亂用藥,為了安全考慮的,還是要到正規的醫院去檢查。胃疼可以喝些溫熱的水,吃些好消化的食物。還可以多喝一些牛奶,要保持心情的平和,避免過度的緊張和焦慮,飲食方面宜清淡,不宜過於辛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